•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全球旅业2022年才能恢复疫前水平 关键仰赖行业齐心协力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6:58来源:TTG China

【导语】: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商业有深远破坏性的影响,并对全球作业方式带来了划时代转变。专家认为,预计全球旅游业2022年才能恢复到疫前水平,要恢复必须行业所有人携手合作。

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商业有深远破坏性的影响,并对全球作业方式带来了划时代转变。专家认为,预计全球旅游业2022年才能恢复到疫前水平,要恢复必须行业所有人携手合作。

麦肯锡公司董事合伙人Steve Saxon表示,全球旅游业的出口收入在疫情下已损失了0.9万亿至1.2万亿美元,预计全球旅游业(包括商务旅行),要在2022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中国、印尼和美国消费者较为乐观,其中,中国旅游活动更已恢复至疫前约一半水平,不过,整体旅客信心仍然低迷,旅游复苏速度也较预期缓慢。而由于大多数消费者在新冠病毒疫情后将减少出游,尤其是出国旅行,因此本土旅游会是重要商机,中国、英国和德国将会是较大潜力的国家。此外,年轻旅客及家庭旅客亦会是重点客群。

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loria Guevara说明到,疫情危及逾1.97亿个职位,为全球旅游业GDP带来超过5.5万亿美元损失。旅游业生存之道依靠所有人共同努力,互相协调,规划复苏之路,重建公众对旅游的信心。近期,WTTC推出了「平安出游」认证计划,方便旅客分辨已跟随WTTC全球卫生防疫指引的商户和旅游目的地,鼓励旅客「平安出游」到世界各地,从而令旅游业界加强协作,重新出发。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lexandre de Juniac强调,重振旅游业非常重要,因数以百万计的人以此维生。随着部分地区重新开展经济活动,他相信公众仍热衷旅游。不过,应对新冠病毒病带来的实际情况和重建旅客信心将是两大挑战,业界须同心协力。而航空业是典型例子,国际民航组织(ICAO)已制订了全球准则,减低机舱内传播新冠病毒病的风险。当前各国政府当务之急,是推动及全力支持航空业确切执行这些国际准则,行业才能成功。

在会展行业方面,国际展览业协会(UFI)执行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Kai Hattendorf表示,会展活动是全球各行各业聚首的场所,也是经济复苏的关键,UFI一直利用专业知识及跟踪标准,使会展活动能在安全情况下举行。新冠病毒疫情将带来新的作业步骤、标准和流程。实体展览与活动前、中及后期的线上服务正逐步结合,疫情令结合加快,形成新趋势,会展活动将变得更数码化。但成功的主要因素依然是面对面的交流,毕竟行业不能单靠点击商议交易,也不能靠广告浏览签下订单。在进行大型购买和签署交易时,面对面依然是首选。

受疫情冲击,旅客出游更为谨慎,Google亚太地区旅行和垂直搜索行业主管Hermione Joye认为,新冠病毒疫情使得旅游业几乎停滞不前。搜索数据上,环球消费者对旅游的兴趣比疫情前下降了3倍。因此,消费者的行为模式已没有一个可预测的常态,消费者对于出游的想法更甚。接下来,营销人员必须聚焦趋势、消费者数据和消费原则。

应对游客出行趋势变化,也考验旅游行业应对能力。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以携程集团为例指出,从疫情一开始,就处理了300多亿元人民币的退改订单,并为合作伙伴提供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随着疫情受控,旅游需求开始反弹,再为合作伙伴提供5亿美元的资金,为消费者提供灵活、安全和优惠的旅行方案,帮助行业复苏。

酒店行业部分,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营运总裁及执行董事Peter C. Borer表示,除了采取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健康和安全措施,酒店行业正朝数码化、人工智慧和机器化方向发展。从短期来看,必须重新获得客人的信任,让他们觉得下榻酒店是安全的。但长远来看,酒店服务业的基础不变,旅客永远期望个人化的服务。(张广文/ 采访报道)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