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法国:提供180亿欧元救助资金 挽救旅游行业

发布时间:2020-05-20 10:16:01来源:品橙旅游

【导语】:法国政府针对旅游业的大规模救助目的是挽救住宿行业以及具有法国特色的会展活动市场。但是今年巴黎的夏季旅行会与往常不同。

法国政府针对旅游业的大规模救助目的是挽救住宿行业以及具有法国特色的会展活动市场。但是今年巴黎的夏季旅行会与往常不同。

当地时间本周四,法国宣布了一项价值180亿欧元(约合190亿美元)的救助措施,以支持其旅游业,法国旅游业受到了新冠肺炎的严重打击,导致海滩、休闲胜地和酒店纷纷关闭。

据法国政府数据显示,2019年,法国入境游客近9000万人次,使其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其旅游收入占法国2.3万亿欧元经济总量的8%。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称:“旅游业可能正面临当代最严重挑战。因为旅游是法国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所以拯救该行业是头等大事。”

菲利普称现在95%的酒店已关闭,法国政府的当务之急是避免企业的倒闭和裁员。

为了防止失业,法国政府正在向各企业休假期员工补偿70%的工资,并将把这一措施至少延长到9月底。随着法国全国正在逐步解封,政府现在考虑取消这种支持。

4月,经营宜必思和索菲特等品牌的法国酒店集团雅高表示正在削减开支,并考虑让大部分员工休假或进行裁员。

菲利普称希望全国没有广泛疫情传播的绿区的餐厅可以在6月2日重新营业。法国政府也在5月11日取消了禁止公共场所和会议场所10人以上聚会的条令,私人场所仍然保持禁止。法国政府还将饭票的使用上限从19欧元上调至38欧元,一直到今年年底,目的是在餐厅恢复业务后,鼓励法国人去餐厅消费。

菲利普也在试图向人们保证,在暑期,即使巴黎仍在封锁,但游客仍可前往海滩和乡间别墅。

他表示,除非疫情在在夏季二次爆发,否则包括禁止超过100公里的旅行和关闭海滩在内的各种限制都不会成为旅游障碍。

巴黎的旅游研究独立机构Protourism的研究显示今年夏季的旅游预订量相较往年会下降35%。HomeExchange的调查也显示,21%的法国人对于旅游没有计划,13%的法国人已决定夏季不进行旅游。

菲利普说:“我们必须设定目标,开阔眼界,这样法国人将能够在7月和8月去度假。”但一切仍以疫情发展情况为标准,限制的放宽或许是区域性的。而且旅游业和酒店经营商需保证顾客因疫情原因不能旅行时可获得全部退款。

菲利普概述的拯救旅游业的措施,总计达180亿欧元,规模庞大且史无前例,其中包括一项13亿欧元的投资计划,用于国有银行直接向企业注资。

在旅游,酒店和餐饮业中,员工人数低于20人,年收入低于200万欧元的企业也将能够利用团结基金,并直到年底,最多可获得1万欧元的补助金。

5月和6月的支付项目还将有社会保障税减免,只要企业保持关闭状态,这种援助措施就会继续。菲利普称免税总额将达到20亿欧元。(编译:品橙旅游 Rose)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