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20年中越旅游业信心调查报告》:年轻的网络族群推动越南旅游业复苏

发布时间:2020-05-09 10:44:03来源:旅讯

【导语】:报告显示,接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有在2020年赴境外旅游的意愿,其中45%的受访者有前往越南旅游的意愿。

近日,越南国内的旅游业正逐渐复苏,随着越南本国的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越南试图在安全合理的情况下,逐步放开亚洲短途旅游路线,并为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后,放开国际旅游市场做好准备。

越南以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交出了全民防疫下无病例死亡的优异成绩单,成为全球抗击新冠病毒的典范国家之一。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越南也正制定一系列措施,扶持受到疫情打击的国内旅游业。

最近,由全球知名酒店业咨询公司C9 Hotelworks和Delivering Asia Communications共同发布的《2020年中越旅游业信心调查报告》,收集了中国一线城市各年龄、教育背景和收入水平的人群的问卷数据,准确了解到中国旅行者对2020年境外游的预期与信心,成为预判中国赴越南旅游未来需求的重要指标之一。

该调查报告显示,接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有在2020年赴境外旅游的意愿,其中45%的受访者有前往越南旅游的意愿。此外,当被问及Covid-19新冠疫情后最希望前往的越南旅游目的地这个问题时,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河内(Hanoi)、芽庄/金兰湾(Nha Trang/Cam Ranh Bay)和下龙湾(Halong Bay)等越南知名度假地名列前茅。

谈及越南旅游业的重启,C9 Hotelworks总经理Bill Barnett表示:“疫情后短期的‘恐慌因素’会影响到旅行者对旅行航时的选择,长期的经验证明,疫情后旅行者会更倾向于选择短途飞行,这也意味着,与中国比邻的越南,有机会成为中国境外旅行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与此同时,我们必须乐观的面对眼前的局势。在未来的数月内,国内的旅游市场一定会呈现出缓慢复苏的趋势。《2020年中越旅游业信心调查报告》有助于帮助酒店业主和旅游行业利益相关的每一个个体能够更直观地面对疫情后中国旅行者的需求。从来自越南国内市场的数据和中国旅行者的调查报告显示,两国的旅行者呈现出相同的旅行意愿和人群画像。”Barnett补充道。

从市场运营的角度出发,Delivering Asia Communications首席执行官David Johnson补充道,“全方位观察调查报告涉及的1000位受调查者,20-29岁年龄段的年轻一族更具有在2020年出行的医院,他们更倾向于使用网络平台来预订酒店。”

“此外,此次调查还有两个不容忽视的趋势,中国旅行者将景点观光和美食视为旅行最重要的两项活动,自然景观的排名相对略有上升,这也可以视为是疫情后在旅游价值观上的一种改变。在酒店住宿方面,此次调查显示,价格驱动型的经济型酒店和注重奢华体验的五星级酒店同时收到中国旅行者最积极的追捧。”

《2020年中越旅游业信心调查报告》另一项重要结果显示,81%的年轻一代的旅行者表示他们更倾向于自由行,结合这一族群热衷于通过微信和飞猪等互联网平台预订酒店这一消费习惯,也为越南的旅游业者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启示。

与此同时,越南时间5月7日下午2点,由C9 Hotelworks和Delivering Asia Communications 共同策划举办的网络会议隆重举行。业内知名专家、越南旅游谘询委员会副主席、 Grant Thornton Vietnam创始人兼高级顾问Ken Atkinson;Indochina Capital首席运营官Michael Piro和首席执行官David Keen等名人名家将分享他们的疫情后旅游业发展心得。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