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UNWTO报告:全球96%目的地实施旅游限制

发布时间:2020-04-22 10:08:09来源:品橙旅游

【导语】:截至4月6日,为应对新冠肺炎影响,全球96%的旅游目的地实施旅游限制。约90个目的地已完全或一定程度上关闭边境,限制旅行,而另外44个则视原籍国而定,对某些游客不开放。

UNWTO关于旅游限制的最新报告说明了新冠肺炎对全球旅游业的影响程度。这份在旅游业遭受空前压力时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几乎所有目的地在2020年1月以来都开始实施旅游限制,其中包括在抗疫时期对旅游的全面禁令。

近几年来,作为联合国的旅游业专门组织,UNWTO一直定期监测旅行便利化,并观察到持续开放的趋势。新冠肺炎对旅游业造成了致命打击,新报告中的研究显示,截至4月6日,为应对新冠肺炎影响,全球96%的旅游目的地实施旅游限制。约90个目的地已完全或一定程度上关闭边境,限制旅行,而另外44个则视原籍国而定,对某些游客不开放。

对公民生活的影响

UNWTO总干事Zurab Pololikashvili表示:“新冠肺炎对旅游业的影响超出了历史上的任一事件。各国政府将公共卫生放在第一位,并对旅游进行全面或部分限制。由于旅游的停滞,旅游业带来的福利也面临一些威胁: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将消失,在均衡和可持续经济增长领域取得的进展可能出现衰退。UNWTO此前呼吁各国政府持续评估旅游限制方式,并尽快在形势安全时放松限制。”

UNWTO的全球评论显示全球各地区对于新冠肺炎的应对大体是一致的。自2020年1月以来,非洲、亚太和中东地区的所有目的地都采用了新冠肺炎相关的旅游限制方案。美洲92%的目的地采取了类似的措施,截至4月6日,欧洲也有93%的目的地进行旅游限制。

各国应对水平

具体来讲,分析确定了限制性措施的四种主要类型,即:

1. 全面或部分关闭边境;

2. 特定目的地的旅行限制(“限制过境或进入某国旅客入境”);

3. 航班的全面和或部分暂停;

4. 其他举措:要求隔离或自我隔离,医疗检测,取消或暂停签证的发行。

及时负责地恢复

在许多情况下,随着局势的发展,各目的地已经调整了其限制措施。UNWTO将继续定期跟踪和分析旅行限制的变化,以有效地支持负责且及时地恢复旅游业。

UNWTO曾预测,2020年全球的国际旅游人数将下降20%-30%,意味着国际旅游收入下降3000-4500亿美元,几乎占2019年1.5万亿美元总收入的三分之一。然而在2009年全球爆发经济危机时,国际游客人数仅下降了4%,SARS爆发也只导致2003年国际游客人数下降了0.4%。而根据疫情的最新发展,以及国际社会正面临的前所未有的社会和经济挑战,当前危机仍充满极大地不确定性。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