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国家移民管理局:严格控制签发各类边境地区出入境证件

发布时间:2020-04-14 09:35:13来源:中新网

【导语】:禁止第三国人员从边境口岸出入境,严格控制签发各类边境地区出入境证件,限制旅游、探亲、访友等非必要的出入境活动。

4月13日,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13日表示,禁止第三国人员从边境口岸出入境,严格控制签发各类边境地区出入境证件,限制旅游、探亲、访友等非必要的出入境活动。

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刘海涛指出,目前,中国与邻国接壤的国家当中,多数已经报告了有确诊病例。疫情还处在上升阶段,防控疫情自毗邻国家输入的压力还在持续加大,中国陆地边境线漫长,除了边境口岸边民通道以外,还有数量众多的山口、便道、渡口、小路,情况非常复杂,管控的难度很大。为此,国家移民管理局不断强化防控疫情输入的工作部署,主要采取了以下几方面措施:

一是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禁止第三国人员从边境口岸出入境,严格控制签发各类边境地区出入境证件,限制旅游、探亲、访友等非必要的出入境活动。双方边民出入境人数较以往大幅下降,已下降了近九成。

二是从严管理出入境口岸和通道。对于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关闭的边境口岸继续关闭,季节性口岸延期开关。限制人员从边境口岸、边境通道通行,仅保留货运功能。协同相关地方部门对关停的边境口岸和通道加强值守看管,防止非法出入。

三是在边境地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联合地方干部群众,加强警力调整部署,对易于发生非法出入境活动的便道、山口、渡口提高巡逻管控的密度,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走私、贩毒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查获堵截了一批跨境违法犯罪的人员。

四是加强对边境地区群众的法律政策宣传教育。鼓励群众举报跨境违法犯罪活动。

五是加强与毗邻国家移民管理部门的执法合作。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推动采取与我方协调一致的防疫管控措施,联合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