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景区“停”客不停工 海南旅游业蓄势升级

发布时间:2020-02-11 09:31: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三亚市长阿东期望旅游业界“苦练内功”,加强员工学习培训,提升服务水平。政府支持业界利用当前客少时机,加快邮轮、游艇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三亚旅游行业整体改造升级。

根据海南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要求,自1月24日始,除酒店及餐饮,海南省内旅游景区、免税购物场所等旅游业态先后暂停营业。

“船只及设备设施维护支出,数以千计员工工资等均是不小压力。”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品牌总监符苏彬坦诚景区当前面临困难。但他表示,岛上道路及景观升级工程正好趁人少时实施。而面向手机端的电子票务系统、景区官网交易平台等亦在做测试,拟磨合完善后上线。

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天涯海角游览区,年前开建了多个升级改造工程。景区董事长郑聪辉介绍,工地将按相关要求进行消杀作业,满足开工条件后最迟下周开工。“新的游客中心处在收尾阶段,进出口区域改造、园内道路及景观的升级都将在这段时间做完。届时游客将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天涯海角。”郑聪辉说。

“我们做好随时开园的准备。”位于海口的海南野生动植物园营销总监李冬林说,闭园期间公司对园林景观和动物展区维护良好,游玩项目的丰富化正按计划逐步开展。

离岛免税购物是海南支柱性旅游产品。三亚国际免税城虽停暂店面营业,但利用线上预订为消费者提供免税商品服务,为此还争取到海关允许以邮寄方式递送离岛旅客所购免税品的便利措施。据统计,1月1日至30日累计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其中电商销售同比增长156%。

“我们酒店一直在营业。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对客人加倍关怀。”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酒店市场传讯部经理甄儒坤说,酒店暂停部分设施,但没有客人抱怨。

业内人士认为,虽涉旅业态趋于停摆,凭借独特旅游资源,海南旅游业具备快速反弹的基础和条件,呼吁政府出台稳定旅游业政策措施,暂渡难关。

海口5日出台《海口市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政策措施》,要求银行对文化旅游等行业执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助力恢复生产经营。当日晚,三亚发布应对疫情“旅游十条”措施,安排1亿元人民币扶持旅游业,并实施减免企业税负。

三亚市长阿东期望旅游业界“苦练内功”,加强员工学习培训,提升服务水平。政府支持业界利用当前客少时机,加快邮轮、游艇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三亚旅游行业整体改造升级。(中新社记者 王晓斌 洪坚鹏)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