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瑞旅局:欧铁可全额退款 针对疫情可办理有条件签证延期

发布时间:2020-02-06 10:40:56来源:新京报

【导语】: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瑞士旅游行业正与瑞士相关部门和协会一起,尽全力为中国旅游业合作伙伴和中国各地的游客减轻负担。

2月4日,瑞士国家旅游局发布致旅业同仁及中国游客告知信。告知信中表示,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瑞士旅游行业正与瑞士相关部门和协会一起,尽全力为中国旅游业合作伙伴和中国各地的游客减轻负担。瑞士国家旅游局及瑞士酒店餐饮协会号召瑞士旅游服务供应商就因此次中国肺炎疫情而产生的预订取消,提供最大限度的理解与支持。

瑞士国家旅游局在告知信中表示,虽然截至目前,瑞士境内没有对中国客人采取任何入境和旅行限制,但根据文旅部通知,2020年1月27日之后所有出境团队游业务和机酒服务全部暂停。瑞士国家旅游局建议,因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出行的游客,联系预订的平台渠道处理相关事宜。瑞士国家旅游局还提醒,由于本次疫情未能使用的有效签证,在超过有效期后将无法使用。

瑞士国家旅游局指出,针对由于航班受到本次疫情影响,无法按照预计时间正常离境返回原住地的旅客,瑞士各州移民局可为其办理签证延期,但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持有效申根签证进入瑞士;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航班锐减,进而导致无法返回原居住地;所持申根签证在原订航班取消的当日或之后过期。

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的游客,可向目前所在的州移民局提出申请。据悉,非申根区居民可申请有效期180天,实际停留期不超过90天的签证,具体延长期限由各州移民局掌握。

为表示对中国旅游业者的支持以共渡时艰,欧洲铁路公司将为受相关指示和旅游限制影响,而无法如常出行的旅客提供第一阶段的特别退款安排。所有经欧洲铁路公司总代理及其子代理预订(总代理名单见trade.raileurope.cn),列车(通票)出发日期为2020年2月29日或之前受影响的相关订单,可经欧铁代理申请退票和全额退款并免除已收取的预订费用。

据告知信,瑞士国家旅游局原定于2020年2月17日-20日在重庆举办的瑞士旅游交易会取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