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柬埔寨加大投入旅游基础建设 主办下届东盟旅游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22 12:12:54来源:TTG China

【导语】:柬埔寨正积极提升在全球旅游业中的竞争力,致力成为世界上受欢迎的旅游胜地。在今年的东盟旅游展上,柬埔寨旅游局发布最新旅游建设计划,并宣布将主办下届东盟旅游论坛。

柬埔寨正积极提升在全球旅游业中的竞争力,致力成为世界上受欢迎的旅游胜地。在今年的东盟旅游展上,柬埔寨旅游局发布最新旅游建设计划,并宣布将主办下届东盟旅游论坛。

柬埔寨旅游部旅游发展与国际合作副部长Hoy Phireak先生表示,柬埔寨曾分别于2003年和2011年成功举办了2次东盟旅游论坛,目前已做好主办2021年东盟旅游论坛的准备,下届论坛主题为“和平与共享(ASEAN-A Community of Peace and Shared Future)”,将于2021年1月17日到23日举办。柬埔寨近年取得了充分的和平,曾举办多项国际盛会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未来,柬埔寨还将主办多项国际性的活动,包括2020年举办亚欧首脑会议、2022年主办东盟峰会和2023年主办东南亚运动会等。

据其分享统计数字,2019年,柬埔寨前10个月接待了530万国际游客,同比增长了9.7%,预计今年将达到750万人,长远预计到2030年游客人数将达到1500万人次。

柬埔寨政府将旅游业视为绿色黄金,一直专注于旅游业的增长,并将发布《旅游业发展战略计划》。他进一步介绍,柬埔寨正加紧建设其基础设施,包括大力推动空中连接,目前金边和暹粒皆投入新机场建设,两个项目都有望在2025年完成。此外,亚航也计划在柬埔寨建立基地,去年7月开始,亚航已启动每周四班从曼谷飞往柬埔寨西哈努克的航线。

长期以来,以吴哥窟为中心的柬埔寨旅游业致力朝多样化发展,柬埔寨政府也持续推动包括Pursat、Koh Kong、Kampot和其他省份的旅游建设,建立更多生态旅游点,以补充吴哥窟和其他现有的旅游胜地。

目前柬埔寨是东盟旅游业增长的第三名。去年,柬埔寨入境人数增加了11%,前两位分别是印尼和越南。

谈到2021年东盟旅游论坛,承办活动组织者MP International 执行董事Jason Ng也表示,除了继续保持与东盟旅游产业业界代表的相关性外,还将加强吸引合适的和高质量的买家。多年来,购买客层和方式已发生变化,这改变了传统买家的观念。MP International 今年将与柬埔寨旅游部一起,在既有传统买家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在科技技术和社交媒体的应用,以更加了解新一代买家,这将为东盟旅游展带来全新的体验。(记者 刘霈芯)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