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昆士兰聚焦跨界合作营销项目 多角度吸引年轻自由行游客

发布时间:2019-12-30 09:48:55来源:TTG China

【导语】: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推动,新瓶装旧酒对目的地再包装和营销,让昆士兰州以年轻、充满活力的面貌迎吸引不同年轻族群,昆士兰旅游局今年聚焦一系列跨界合作项目,并于近日发布2020年推广方向,将以打造一个更加时尚、新潮的目的地形象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拓宽客群范围。

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推动,新瓶装旧酒对目的地再包装和营销,让昆士兰州以年轻、充满活力的面貌迎吸引不同年轻族群,昆士兰旅游局今年聚焦一系列跨界合作项目,并于近日发布2020年推广方向,将以打造一个更加时尚、新潮的目的地形象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拓宽客群范围。

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大中华区局长沈俐先生表示,作为目的地旅游局推广机构,必须随时观察消费者的动向,倾听消费者需求,做出正确的引导。当市场上一些事件引起了大家的重视,可以推波助澜,去增进这个潮流,并总结消费者喜好,以新的角度去引导消费者们来到目的地,同时也会及时开发一些顺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随着消费者不断地成熟,旅游局也会给各个目的地赋予不同的个性,借以体现访客自身的特性和生活态度,比如,黄金海岸马拉松就是昆士兰旅游局多年来主推的一个活动,它是黄金海岸的一个名片,囊括了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打卡,健康生活方式也将是今后推广的趋势。

截止至2019年6月的年度统计显示,共有48.9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到访昆士兰,在当地的消费超过15亿澳元,同比增长14.8%。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正在日益升高,他们在对旅行期间的食、住、行等体验也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同时,出境游群体的年轻化为昆州未来的营销方向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他进一步表示,旅行已经成为中国年轻人的生活常态,对于全球的旅游目的地来说,吸引年轻游客是旅游经济强劲的新增长点,年轻游客对目的地的要求不只是住的舒适,行的安全、方便,更讲究这个目的地是不是够酷、够时髦,能不能体验出消费者的个人的风格,让他人觉得自己很特别。随着目的地和玩法越来越多样,如何将当地特色生动而准确地转达给年轻游客,吸引他们的目光,成为旅游目的地发展的重要课题。

今年北昆士兰州地区凯恩斯与大堡礁地区就以全新“‘礁’点昆士兰”(ReeFocus) 主题品牌,将凯恩斯与大堡礁地区打造成一个大型户外课堂,让游客可以在大自然中学习知识,打造更具乐趣的旅游体验;此外,昆士兰州旅游局携手马蜂窝旅游网推出“全球巨嗨健身房”H5正式上线,跟随昆士兰旅行体验官著名主持人刘语熙感受当地的人文美景,特别避开昆士兰阳光沙滩海岸线的经典项目,独辟蹊径地打造了区别于同类海岸独家的新鲜独特玩法标签、提升目的地辨识度,这一活动使得昆士兰目的地热度较去年同期提升65%。而昆士兰也曾与网红茶饮品牌喜茶、运动类手机软件KEEP等受年轻人喜爱的品牌进行合作推广。

在即将推出的2020年昆士兰节日活动推广计划,将囊括昆士兰知名乃至世界级的文化艺术、美酒美食和运动项目,让游客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实现真正的沉浸式旅游体验,融入当地人和当地的生活方式,而不是走马观花式地“打卡”。

另外,增强中国游客的旅游体验方面,全新城市体验类微信小程序今年已上线,囊括昆士兰州的众多景点,更包含购物、美食、酒店、路线等丰富的内容为用户提供一个功能齐全的互动旅游指南,游客可以通过小程序制定适合自己的路线,并透过跳转携程小程序实现预定、付款等操作;此外,昆士兰亦和支付宝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完善中国游客在当地的支付体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