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发布《元旦暨春节期间境内外避寒海岛报告》:小众岛屿异军突起

发布时间:2019-12-27 11:27:34来源:旅讯

【导语】:《报告》显示,到南方海岛过个“温暖年”,成为2020元旦及春节期间国人出行的热选。同时,基于春节出游的情况,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元旦及春节时间段内携程船票整体订单同比增长了75%以上。

12月25日,携程集团(以下简称“携程”)船票部门综合境内外船票订单大数据,发布了《2020元旦暨春节期间境内外避寒海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到南方海岛过个“温暖年”,成为2020元旦及春节期间国人出行的热选。同时,基于春节出游的情况,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元旦及春节时间段内携程船票整体订单同比增长了75%以上。

境内:外伶仃岛、东澳岛成“新秀”

根据上述《报告》,境内海岛游Top5名单中,广西涠洲岛、福建鼓浪屿、浙江普陀山占据境内海岛前三,广东的外伶仃岛和东澳岛跻身前五。

“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外伶仃岛和东澳岛这次跻身国内海岛第四和第五名,主要是它们作为新兴海岛,很好地利用后发优势,以原始自然的生态环境和淳朴的渔民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同时,粤港澳湾区的建设,今年以来也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目光。因此,这两座岛成为2020元旦及春节期间我们订单量增幅的‘新秀’。”携程车船票事业部产品总监宋健表示。

据悉,一些传统的岛屿,仍排名境内海岛游的前两位。《报告》称,广西涠洲岛、福建鼓浪屿不断推出改善体验的新玩法,稳居国内热门海岛目的地前列。

宋健举例称,“涠洲岛近年新推出了帆船、游艇、环岛游等多种体验项目,携程船票部门通过收集游客意见,助涠洲岛优化了这些海上游玩项目的线上售卖方式,即游客在前期仅需预订‘三选一’套餐,具体游玩哪一个项目可以到现场后再决定,这为游客提供了选择自由度,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浙江普陀山则是境内Top5名单中唯一一个北回归线以北的海岛。此前,在服务方面,携程船票平台上售卖的上海人民广场至普陀山往返的“大巴+船”车船联运票,方便了上海和以上海为中转的游客前往普陀山游玩。

境外:东南亚小众岛屿民丹岛和巴淡岛崛起

根据携程船票数据,2020元旦及春节期间,境外Top5避寒海岛的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0%。

其中,上述《报告》称,最受国人欢迎的出境海岛“集中在东南亚”。而东南亚的小众海岛异军突起,以前名不见经传的印度尼西亚民丹岛和巴淡岛,此次高居Top5的前两名,泰国三个老牌的海岛:苏梅岛、皮皮岛、普吉岛分列第三至五名。

对此,宋健分析称,除了深度游、觅鲜等因素外,东南亚诸岛岛与岛之间距离接近,“跳岛游”成为游客喜爱的方式,比如,“民丹岛和巴淡岛可在携程船票预订通过新加坡丹那美拉中转的船票,可在一天内遍览印尼和新加坡。另外,泰国的苏梅岛、皮皮岛、普吉岛和此次未进入前五的帕岸岛、涛岛等,岛与岛之间也有直达的航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