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20年中意举办文化旅游年 意大利多管齐下吸引中国游客

发布时间:2019-12-25 09:50:56来源:TTG China

【导语】:2020年,中国与意大利将迎来建交50年庆,双方也计划在2020年互办旅游文化年,以进一步促进中意文化旅游交流。而意大利目前亦从旅游签证出签时间加速、通关服务便利化、旅游产品多样化及旅游安全等多方面着手,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意旅游。

2020年,中国与意大利将迎来建交50年庆,双方也计划在2020年互办旅游文化年,以进一步促进中意文化旅游交流。而意大利目前亦从旅游签证出签时间加速、通关服务便利化、旅游产品多样化及旅游安全等多方面着手,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意旅游。

意大利驻香港领事馆总领事孔德乐(Clemente Contestabile)表示,2020年中意两国将互办文化旅游年,必将为两国文化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中意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文化是构成两国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政府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很多合作,比如在文化保护和打击文物走私方面。接下来,将加大力度宣传“中意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期望更多中国旅行社业者能推出相关主题线路和产品。

意大利长期位列“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国”前20位。近年来,入境意大利的中国游客呈逐年上升趋势,中国游客购买力旺盛,文明程度较高,为意大利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2019年预计到访意大利游玩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超过600万人次,相较于2018年再增100万;2020年,访意中国游客入境人数和停留天数预计将能再增长12%。由于意大利极受中国女性游客和青年群体的喜爱,女性游客占中国游客总数的六成,而20-45岁之间的青壮年游客则占到总游客数量的65%。此外,中国游客在意大利境内的人均消费额也大大超过其他外国游客,人均购物1167欧元,米兰成最受喜爱消费之城。

在赴意旅游趋势上,今年中国游客自由行、深度游和自驾游比例有所上升。除了近期办理租车业务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多,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逐渐成为热门线路,还有不少游客租用带卧室的私人游艇或私人飞机,这说明中国游客消费能力进一步提高。同时,赴意中国游客呈现出理性消费、注重旅行品质等特点,品味慢旅行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在意大利旅行的首选。与传统旅游线路相比,马泰拉等意大利文化古迹游、海岛雪山自然风光游、特色小城古镇个性旅行线路更受中国游客追捧。

近年来,意大利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可谓下足了工夫,简化签证手续与加快出签时间、重点交通枢纽添加中文标示、景点介绍APP及网站推出中文服务、开通更多直飞航班、精心设计意大利旅游线路,以及在博物馆、古罗马遗址、酒店和购物中心等热门旅游景点与游客集中地开通中文wifi和配备中文导游服务等。

为了满足中国游客不断增长的签证申请需求,意大利北京新签证中心已于12月3日正式亮相。今年,赴意大利旅游的中国游客申请签证总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其中北京增长了30%。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意大利旅游,意大利使馆推出新的便民签证措施。其中包括延长签证中心的服务时间至每天12小时(上午8点至晚间8点)、降低签证服务费(意大利成为所有申根国家中对华签证最低收费的国家)、新增移动设备,采集生物信息指纹等措施。意大利已经成为欧盟成员国中,在华发放签证最快速的国家,平均36个小时内就可以出签。

而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文化旅游推广处专门在中国开设了推介意大利旅游资源的分支机构,而且工作越做越细,以往只在一线城市作推广,如今,已经把触角延伸到了成都、西安等二线城市。未来也将持续针对性地向中国加大宣介自身旅游资源。

此外,由于语言不通、风俗不同,中国游客普遍关心旅游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引起了意大利方面的高度重视。不少在意大利游览的中国游客曾发现,罗马等地可以看到中国警察的身影。这是中国和意大利警方联手在意推进的联合巡逻行动,期间中国警方在罗马、米兰、威尼斯和普拉托4个城市与意大利警方开展联合巡逻,协助意方警员处理与在意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安全相关问题。这种通过双方警方密切合作、回应游客关切的行动将继续推进,让中国游客放心,是意大利旅游产业的首要工作。

孔德乐认为,随着两国在旅游文化领域的深入合作,未来10年内,中国游客将会成为意大利旅游文化市场的主力军。意大利有55个UNESCO景点,4000家博物馆中有50家是国家级博物馆。很多中国游客在没有来意大利前,就知道罗马斗兽场、许愿池、威尼斯水城,而这些景点也是接待中国游客最多的地方。他希望中国游客在到访上述地方之余,也能花时间探索一些风景秀丽、底蕴深厚的义大利古镇。目前在意大利的国际游客中,大部分都是从罗马入境,只有15%的游客到意大利南部旅游。其实,意大利南部无论从气候还是风光等方面看,都非常有特色。他希望更多中国游客领略意大利南部小城镇风光,尤其在那不勒斯和西西里岛选择深度游。

而为了让更多意大利人对中国增加了解,近日意大利米兰举行了“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透过舞龙舞狮、太极拳、民乐演奏、书法、剪纸、京剧等中国传统文化表演让更多当地人产生了到中国旅游的愿望,期望领略中国自然风光的同时,感受中国的飞速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