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荷维湾当选世界首个鲸鱼遗产地

发布时间:2019-10-15 09:49:27来源:旅讯

【导语】: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荷维湾当选为世界首个鲸鱼遗产地(Whale Heritage Site)。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荷维湾当选为世界首个鲸鱼遗产地(Whale Heritage Site)。该殊荣由世界鲸目动物保护联盟在荷维湾(Hervey Bay)举行的2019国际大会上进行宣布。

世界鲸目动物保护联盟(World Cetacean Alliance)联合创始人克莱夫·马丁(Clive Martin)在来自全球的100多名自然资源保护者、科学家和观鲸产业运营商的见证之下,宣布了这一消息。

世界鲸目动物保护联盟于2016年发起世界遗产地认证计划,旨在选出全球最佳的鲸鱼及海豚观赏目的地。如想获得此资格,候选地区须通过一系列艺术、音乐、科学、教育和庆祝活动,证明该地区居民和游客积极参与对海洋生物的保护,同时通过目的地的体验进一步认识鲸类栖息地周围的文化和遗产。

费沙海岸(Fraser Coast)市长乔治·西摩(George Seymour)表示,对于荷维湾来说,被选为世界上第一个鲸鱼遗产地意义十分重大,这将推动当地的旅游业发展,并为该地区的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他说:“在澳大利亚东海岸,荷维湾是唯一一处被座头鲸选中、在迁徙期间停留和玩耍的地方,此地的观鲸之旅会为人们提供神奇而难忘的体验。

“30多年前,荷维湾是澳大利亚第一个提供船上商业观鲸体验的地区,我们的鲸鱼船队在保护鲸鱼环境、与科学家、环保人士和各级政府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非常感谢世界鲸目动物保护联盟对我们的肯定。荷维湾的确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地方,我们的政府和人民都十分乐于将可持续的观鲸体验带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荷维湾位于昆士兰州的费沙海岸,这里是通往世界第一大沙岛费沙岛和南大堡礁的重要枢纽。荷维湾被延绵40公里的原始海滩所包围,和费沙岛之间形成了一片天然的港湾,为迁徙途中的座头鲸营造了一处天然的和避风港和休憩场所,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近距离的鲸鱼观赏体验,因此素来有“观鲸之都”的美誉。在这里,人们可以近距离观赏到鲸鱼在近岸的温暖海水中拍打水花、追赶嬉戏。想要观鲸的游客可以选择空中游览,或是备受欢迎的观鲸游船。在特定时间出海,鲸鱼会游到距离船只仅几米之遥处,与游人亲密互动。游客们将在波光粼粼的大海中近距离地观赏庞大的座头鲸自由穿梭,享受别具特色的难忘体验。

每年的5月至11月初是昆士兰海岸线的观鲸季节,其中,观鲸之都荷维湾的最佳观鲸季节是每年的8-10月。这里交通便利,从布里斯班驱车3个小时或者乘坐飞机45分钟即可到达。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