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澳洲航空首架全新升级空客A380客机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9-10-08 15:44:30来源:旅讯

【导语】:10月1日, 澳洲航空公司 (Qantas Airways) 全新升级后的空客A380客机迎来了首批乘客,标志着澳大利亚国家航空旗下最大型客机为旅客开启全新定义的空中舒适旅途。

10月1日, 澳洲航空公司 (Qantas Airways) 全新升级后的空客A380客机迎来了首批乘客,标志着澳大利亚国家航空旗下最大型客机为旅客开启全新定义的空中舒适旅途。

澳洲航空此前斥资数百万澳币,将旗下12架空客A380客机进行了客舱升级,包括商务舱和尊尚经济舱客座数量的扩增和座椅更新,以及头等舱和经济舱座椅的翻新,同时还对客舱内的空中酒廊进行了重新设计。

升级改造后的飞机客舱空间得到了更有效的利用,客机上层原先由商务舱和尊尚经济舱两舱位组成,经过升级后改造成为全部尊尚经济舱的单舱位分布和一间经过扩建的空中酒廊。升级后的经济舱座位减少了30座,而高级舱位的座位则得到了27%的提升。

此次澳航A380客机的升级项目主要包括:

• 全面使用澳航商务套房式客舱座椅 (Qantas Business Suite),替代原来的空中睡床 (Skybed) 座椅,并以1-2-1交错式排列分布,保证每位乘客都拥有独立的出入通道。

• 尊尚经济舱座位数从原来的35座增加到了60座,并全面使用全新款的尊尚经济舱座椅(用于澳航梦想客机同款座椅)

• 为商务舱和头等舱乘客开放空间更为宽裕的空中酒廊,最多可以同时容纳10位乘客。

• 全面升级了14个头等舱套房式座椅 (First Class Suite),配备全新的流线型椅垫和座椅饰面,以及尺寸更大、清晰度更高的娱乐系统屏幕。

• 经济舱座椅配色也进行了更新,并对经济舱的客舱娱乐系统进行了升级。

首架完成升级改造的A380客机注册号为VH-OQK,负责执飞10月1日由伦敦经停新加坡飞往悉尼的QF2航班,并于10月2日(周三)抵达澳大利亚。澳洲航空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 (Alan Joyce) 先生表示在澳航A380客机的使用年限刚过半时进行升级改造,将能够确保其始终是乘客心目中最受欢迎的机型之一。他说道:“空客A380客机是澳航执飞长线服务机队的重要成员,此次的升级项目将令澳航的乘客在未来的几年内都能尽享其带来的舒适便捷。升级后的客舱配备了更多商务舱和尊尚经济舱座位,以满足目前长航线乘客对于这两个舱位的需求。”

“通过与空客公司合作,我们不但增进了客舱空间的利用率,还在全方位提升客舱旅途体验的同时,进一步增加了该客机运营的经济性。此次升级项目的完成,标志着澳航所有执飞长线服务的A380客机、A330客机和波音B787客机的商务舱全部更新为新一代座椅。” 乔伊斯先生补充道。

每架A380客机的升级改造的工时约为8周,预计于2019年年底前,澳航还将完成另外两架A380客机的客舱升级并投入运营。

升级后的澳航A380客机将提供485个座位(比原先增加1座),包括14个头等舱座位,70个商务舱套房式座位(增加6座),60个尊尚经济舱座位(增加25座)以及341个经济舱座位。

10月2日,澳航在悉尼机库举行的活动上还透露了更多关于升级后的客舱服务细节,并将于稍后作进一步公布。据澳航估计,剩余11架A380客机的升级项目将在2020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