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端午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 世界杯带火赴俄旅游

发布时间:2018-06-22 23:25:00来源:上游财经

【导语】:暑期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作为暑期旅游旺季来临的前奏,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也一片火热。今年端午节恰逢世界杯、父亲节,出游方式同往年相比颇具特点。

暑期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作为暑期旅游旺季来临的前奏,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也一片火热。今年端午节恰逢世界杯、父亲节,出游方式同往年相比颇具特点。

6月20日,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8年端午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

另外,记者从中国旅游研究院&驴妈妈集团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18端午出游消费报告》(以下称报告)中看到,端午选择国内长线游的游客 “银发族”占比超过五成。除此之外,受今年俄罗斯世界杯影响,包含俄罗斯观赛行程的主题产品价格较高,价格区间在25000-60000元,俄罗斯成为端午节“最贵”的目的地之一。

特色民俗文化游成亮点

中国旅游研究院&驴妈妈集团联合实验室对2018年端午期间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和旅游消费特征进行了盘点。据了解,端午节驴妈妈平台景区门票预订量整体环比节前增长130%以上,同比去年端午增长35%左右。从主题来看,文化类景区增幅明显,整体同比增长40%;博物馆同比增长35%,文化遗产同比增长了45%。

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超过八成游客选择了2天行程左右的周边游,三代同游是出游主力军。文化特色、主题乐园、休闲避暑、亲水玩水类景区需求旺盛,具有端午节日特色的民俗文化游以及世界杯相关主题游成为端午旅游的两大亮点。

另外,上海、北京、南京、苏州、杭州、广州、深圳、无锡、武汉、成都成为十大热门客源地。

 

“银发族”多选国内长线游

报告同时显示,在国内长线游方面,游客出游时长以5-8日为主。三亚、北京、厦门、舟山、桂林、珠海、上海、杭州、张家界、丽江成为端午最受欢迎的十大长线游目的地。

相较清明和五一,西北地区和国内热门避暑胜地热度不断攀升。兰州、敦煌、张掖、西宁、伊犁、贵阳、乌鲁木齐、大连、天水、延边成为增速最快的十大长线目的地城市。

从年龄分布来看,选择国内长线游的游客 “银发族”占比超过五成。

世界杯带火赴俄消费

在出境游方面,记者从报告中看到,端午热门出境游产品行程时长均在5-7天左右,短线海岛游依然最受欢迎,是不少学生毕业旅行首选。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泰国、日本、印尼等。

从价格来看,作为暑期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境外目的地机票、酒店价格平稳,出境游产品平均客单价在5000元左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受今年俄罗斯世界杯影响,包含俄罗斯观赛行程的主题产品价格较高,价格区间在25000-60000元,俄罗斯成为端午节“最贵”的目的地之一。其他花费较高的境外目的地包括英国、马尔代夫、瑞典、毛里求斯、瑞士、约旦、美国、希腊和澳大利亚。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