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20年中国出境游将逾2亿人次 中国游客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7-09-26 11:24:40来源:旅讯

【导语】:规模庞大且处于高速增长中的中国旅客群体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目光,尤其是身处“一带一路”沿线的数个国家,正期盼着分享中国带去的旅游红利。

规模庞大且处于高速增长中的中国旅客群体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目光,尤其是身处“一带一路”沿线的数个国家,正期盼着分享中国带去的旅游红利。

“中国的出境旅客数量巨大,这对全世界的都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必须尽力吸引这些游客到我们的国家旅游”。

9月13日上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9月13日上午在成都开幕。会上,各国部长纷纷就“一带一路”倡议带给各自旅游产业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讨论,多国部长表示需要积极争取中国游客。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现任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发展合作关系还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中,交通、签证、安全等问题备受关注。

中国游客受青睐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同比增长4.3%。《中国旅游发展报告2016》则预计,到2020年,中国国内旅游规模将达到68亿人次,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2亿人次。

规模庞大且处于高速增长中的中国旅客群体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目光,尤其是身处“一带一路”沿线的数个国家,正期盼着分享中国带去的旅游红利。

哈萨克斯坦旅游部长在会议期间就表示,旅游是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首先获利的产业。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已有56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目的地,占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目的地总数的37%。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旅游发展非常重要。“中国与俄罗斯是邻国,又有铁路的联系,应该实现更多的合作。”

欧洲议会议员、交通旅游委员会副主席伊斯特万•乌伊海伊则表示,“中国与欧洲的合作不应该仅仅是把欧洲葡萄酒卖给中国,把中国的手机卖到欧洲,我们需要更深入的交流”。

斯里兰卡旅游发展事务部长约翰•阿玛拉通加介绍,近年来斯里兰卡与中国进行了多项旅游方面的合作,“斯里兰卡也积极地响应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积极发展旅游业”。

保加利亚旅游部长尼科利娜•安吉科娃表示,“我们必须吸引中国游客来我们的国家,我们发布了很多项目白皮书,希望通过各个规模的项目来争取中国的游客。”

交通、签证、安全问题受关注

与此同时,前述国家旅游部长亦提出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挑战,其中交通、签证等成为受关注的焦点。

萨福诺夫提出,签证、开放领空是他最关注的问题,签证决定着是否能进入另外的国家进行旅游;领空开放则影响着双方的经济往来,是否能促进两国民用航空的发展。

“和平与合作都是全世界旅游发展的重点。”据欧洲议会议员、交通旅游委员会副主席伊斯特万•乌伊海伊介绍,在欧洲议会,成立了非政府组织“一带一路发展委员会”,配合欧洲各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相关合作,同时对决策者所做出的不正确的决策进行抗争。

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现任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总结出4点需要实现的细节问题:第一,交通,铁路、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对旅游业有着极大的影响,而“一带一路”的合作关系也应该在交通上有所合作;第二,建议“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之间放宽签证政策;第三,旅游服务标准化,酒店、服务、信用卡等,各国之间使用同一套标准;第四,“我们必须要与邻国和区域国家一起合作,集体地解决安全的问题。如果把安全问题能提高到政治层面,在政治层面也互相相信,也就更能结成我们的生命共同体。”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