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国际邮轮协会:2016年中国乘客数量增长超一倍

发布时间:2017-06-07 10:54:59来源:旅讯

【导语】:根据国际邮轮协会(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以下简称 CLIA)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世界有 2470万人乘坐了邮轮,与 2015年的 2320万人相比上涨了近 6.5%。这个数据也比先前预期的 2420万人高了近 50万人。

国际邮轮协会:2016年中国乘客数量增长超一倍

根据国际邮轮协会(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以下简称 CLIA)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世界有 2470万人乘坐了邮轮,与 2015年的 2320万人相比上涨了近 6.5%。这个数据也比先前预期的 2420万人高了近 50万人。

CLIA 预测,今年全世界范围内会有 2580万人乘坐邮轮,先前预测人数为 2530万人。

CLI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Cindy D’Aoust 在一份公告中表示:“邮轮行业能持续蓬勃发展的原因之一是它能提供给世界各地的乘客个性化的服务。这个行业从来没有现在这么好过,这反映出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看到邮轮行业继续成长。”

CLIA 以历史数据为基础进行推测,发布了新邮轮启航的时间。2016年一共有 26艘新船启航。CLIA 每年都会根据会员邮轮公司的数据来更新记录。

世界上最大的邮轮公司 Carnival Corp.的一位发言人表示:“2016年公司旗下 10个邮轮品牌的乘客数量同比上涨 6.5%,达 1150万人。”

Carnival 首席传讯官 Roger Frizzell 在一封邮件中表示:“我们正在努力保持 2017年及之后的发展势头。今年,乘客预订我们邮轮的趋势很好,并且价格比以前还要高了。因为更多的人了解到了邮轮假期的绝佳体验和内在价值。”

除了个性化的服务,乘客持续增长的原因还得益于亚洲邮轮需求的持续增长,占全球跨洋邮轮载量的 9.2%。去年,来自中国的邮轮乘客数量增长超过一倍,达到 210万人次。

CLIA 表示,亚洲邮轮载客量的增加,加上游客乘坐航线变短 、变频繁,使得亚洲成为最佳邮轮新兴市场。

今年 5月,美国迈阿密邮轮公司 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诺唯真)宣布,将会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展开合作,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可见越来越多的邮轮公司开始注意到中国这片巨大的市场。

大部分的邮轮乘客的目的地是享受阳光沙滩。去年,有 35%的乘客去了加勒比海,有 18.3%去了地中海,而 11.1%的人在欧洲其它地区旅行。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乘客等占 6.1%,阿拉斯加占 4.2%,南美州占 2.5%。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