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数字时代的旅游业: 简化支付流程,提高销量

发布时间:2017-05-16 15:12:15来源:旅讯

【导语】:亚太地区电子商务的发展不可小觑,仅2016年双十一当天数据,中国、亚洲和世界各地每分钟交易量就超44,500笔,打破了以往同期销售记录。

数字时代的旅游业: 简化支付流程,提高销量

亚太地区电子商务的发展不可小觑,仅2016年双十一当天数据,中国、亚洲和世界各地每分钟交易量就超44,500笔,打破了以往同期销售记录。

如今,中国的在线消费高于任何其他国家。到2034年,印度将赶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子商务市场。但值得注意的是,亚洲的线上购物者不仅限于购买服装、书籍,技术和其他虚拟线上产品在双十一当天也销量猛增。线上和移动旅游销售正推动另一番电子商务热潮。

亚洲新一代线上购物者也是该地区旅游需求最大的群体。他们年轻智慧,渴望经常到世界各地旅游,这些新一代旅行者纷纷涌向网上商家订购机票、酒店和分享游客体验。2015年,中国游客消费逾215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游群体;随着出境游的攀升,中国线上旅游市场从2011年到2015年扩大了150%。在整个亚太地区,65%以上的旅客通过互联网进行预订,这与偏好线下实体旅行社预订的上一代人截然不同。

除了预订之外,旅行者还会使用互联网,特别是社交媒体来选择旅游目的地并分享旅游经历。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奢华旅游者》调查研究发现:36%的中国年轻高净值游客会社交媒体和互联网的影响而开始一段旅程。此外,79%的受访者表示微信是他们获取旅游建议和信息的首要来源。同时,在香港95%的旅行者会在旅途中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图片与朋友分享。

对于旅游商家来说,在线预订和在线旅游咨询越多,意味着与数字化优先旅行者互动的机会越多。很多线上商家已经开始在顾客初始购买的基础上扩大产品和服务类型。当一位顾客购买了一张机票,并不等于购买行为的终止。旅游商家可通过邮件或社交媒体与顾客保持互动,提供机场接送、特价酒店或当地旅游观光项目等周边产品。

如今,亚洲旅行者同样喜欢在旅行中购买附加服务。他们寻求新体验,并愿意为特别的旅程买单。2016年,亚太旅游协会(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的“旅游晴雨表”研究发现,76%的亚洲旅行者希望尝试新鲜事物,而全球三分之一的旅行者愿意为物有所值的体验增加旅行预算。线上旅行商家通过与旅行者时刻保持旅途中的互动,通过邮件,手机短讯或者社交媒体优惠活动提供产品体验和服务来吸引渴望冒险的旅行者,让他们的旅程更具意义。

除了简单地向顾客提供更多附加服务购买选择,商家也必须简化支付流程,让顾客可以一键购买这些附加项目或体验。理想状态是,商家可以把顾客的支付信息保存至其个人资料,当客户再次购买时无须重新输入信息或跳转到第三方支付页面。

随着移动购物日益普及,对结算页面进行移动优化也非常重要,这样那些行动派或在旅途中的旅行者可以快速购买并继续旅程。简化支付流程能让结算流程更顺畅、专业,让购物者了解实时汇率,并在需要跳转至第三方网站进行付款时给出提示。

同时,为亚太区的消费者提供他们偏好的支付方式也至关重要,支付方式因亚洲各个市场不同而差异甚大。在印度,49%的购物者偏好银行转账或货到付款,而在香港信用卡或借记卡则备受青睐。随着新金融基础设施的发展和中产阶级的壮大,购物者的支付偏好也出现了迅速的变化,因此提供多样化的支付方式选项对线上旅游商家而言变得尤为重要。电子钱包预计将在印度快速增长。而在中国,随着人们对信贷放松警惕,越来越多的旅行者使用信用卡来支付假期消费。

随着亚洲旅游团体的迅速扩大,越来越多人会在网上购买旅游相关产品,在首次购买后商家能够与购物者保持联系,为顾客提供轻松便捷的支付方式,从而稳固自身市场地位。凭借正确的市场策略和良好的支付体验,线上旅游商家可帮助旅客尽情享受旅程,同时成功获取未来商机。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