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湖南株洲建设全新会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1 11:36:04来源:旅讯

【导语】:湖南省株洲市将在龙母河片区综合开发过程中,打造当地首个专业会展场所,也就是建设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长潭会展中心。

湖南省株洲市将在龙母河片区综合开发过程中,打造当地首个专业会展场所,也就是建设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长潭会展中心。位于云龙示范区云龙大道与华强大道交汇处的全新会展中心,预计最早11月份启动,年内计划投资约2.6亿元。

全新的会展中心,交通区位优越,离方特欢乐世界等游乐景点非常近。经洞株路或长株高速往长沙方向非常方便,不但有利于接纳省城的辐射带动,还可以把长沙的部分消费人群和优势资源吸引过来。

株洲市会展产业发展迅速,会展经济呈平稳增长态势,每年都有房交会、车博会、农博会等大型活动。去年株洲市共举办会展67个,其中较大型的展览会23个、全国性及国际性会议25个、重大节会19个。“十三五”期间,株洲市积极引进和培育会展运营主体,策划、举办一批具有株洲特色的会展活动,以满足、扩大会展相关消费需求。近日,株洲市印发《关于加快株洲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加快推动会展业发展,助力“一谷三区”建设、实现“两个走在前列”总目标。

株洲规划通过5至10年的时间,形成产业布局合理、服务功能完善、企业竞争有序、市场运作良好的全市现代会展体系。今年株洲的展会将依托轨道交通、服饰、陶瓷、航空、汽车等优势产业的发展,策划一批特色鲜明、专业化程度高且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展会。预计今年株洲市较大型的展会将达到23至28个,部分展会目前已经进入进展筹备期。未来,株洲将以打造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峰会、航空产业国际峰会、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芦淞服饰文化节、醴陵陶瓷产业博览会等“五张名片”为重点,不断整合会展资源,培育5至10个品牌会展活动,争取永久落户株洲的国内学术或研讨会议1至2个,并且规范会展市场。另外,株洲也将不断完善会展基础设施,以现有场馆为基础,逐步改善会展设施条件,围绕展馆建设商办公、酒店宾馆、文化娱乐等配套设施,使得全市会展业直接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带动相关产业年收入100亿元以上。

一名湖南旅行社业者表示,目前株洲市已投入使用的主要会展展馆和主题展馆,包括:芦淞服饰国际博览交易中心、市规划展览馆和市体育中心。去年举办的23个较大型展会中,汽车,教育,食品等行业的展会主要集中在株洲市体育中心和一些大型广场、步行街,而陶瓷、画作等艺术方面的展览则集中于博物馆、艺术馆和公园等,说明目前株洲的专业展馆数量不足。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