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台中推出新景点 新天地西洋博物馆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17-02-09 09:50:48来源:旅讯

【导语】:近日,台湾台中积极宣传当地全新景点,也就是位于旱溪夜市附近的新天地西洋博物馆,期待更多中国游客能够前往欣赏满满18、19世纪收藏品,同时,博物馆在1月27前还免费对外开放。

台中推出新景点 新天地西洋博物馆惊艳亮相

近日,台湾台中积极宣传当地全新景点,也就是位于旱溪夜市附近的新天地西洋博物馆,期待更多中国游客能够前往欣赏满满18、19世纪收藏品,同时,博物馆在1月27前还免费对外开放。

据了解,新天地西洋博物馆就是原本台中新天地东区店原址,从常年举行婚礼和年会的婚宴会馆/知名餐厅改造而来的博物馆,建筑外观改变很大,变成了西洋风格的白底建物。馆内非常气派,充满西洋博物馆的氛围,灯光撒下,微黄不刺眼,而且不是单单摆上收藏品,而是彻头彻底的重新改装。天花板也都是请人来彩绘设计,一点都不马虎,连灯光的安排投放都是十足用心。每一处天花板都有玄机,吸引到访者抬头欣赏。

馆内收藏品都是新天地老板自行的收藏,弥足珍贵,在解说员的说明之下,到访者可以了解到,不少收藏品都是去苏富比拍卖买回来。另一方面,由于新天地是餐饮集团,所以收藏也很有特色,各地的杯具、碗盘及刀叉等,不少都是18、19世纪的收藏品。当中,一大亮点在于一组欧洲贵族用过的纯金茶具组,到访者除了能了解贵族用黄金当茶具来品尝下午茶的历史,还可以欣赏黄金放久的一层绣感。

收集展示的馆藏不少,每一区特色鲜明,除了解说员外,也都另外有说明板子可以看。除了餐具等,馆内最大特色是立钟,还有西洋钱币、雕像收藏、沙发等。满满立钟当中,有一个超大立钟,其也是一台黑胶唱片机,旁边有投币孔,投入50元可以听到旋律超美的西洋音乐,而50元会给公益单位。另一座酒神之钟,每一次钟响就是提醒该休息喝酒小酌,非常有趣。最后还有商品区,让到访者可以买些纪念品回去。

一名台中旅行社业者表示,新天地西洋博物馆真让人惊艳不已,原本对新天地东区店的印象还在餐饮会馆,现在却改成西洋博物馆,差距很大,但是很值得来逛。而且博物馆还开了新的轻食餐厅,逛累了可以品尝美食休息,很不错。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