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纽约肯尼迪机场要花100亿美元修路修商场

发布时间:2017-01-23 09:49:00来源:旅讯

【导语】: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打算花100亿美元进行翻修,进一步打造成世界级融合零售名牌店、免税店、会展、餐厅为一体的综合型设施建筑。

纽约肯尼迪机场要花100亿美元修路修商场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打算花100亿美元进行翻修,进一步打造成世界级融合零售名牌店、免税店、会展、餐厅为一体的综合型设施建筑。

去年年底肯尼迪机场的废弃航天中心 TWA 改造成酒店的工程才开工,现在紧接着机场商圈也开始行动了。

这次翻新项目还包括连接各个断开的客运航站楼,改造机场外部周边道路以及停车场各项设施等。

这下等所有项目竣工后,乘客要想在 9 个航站楼之间自由穿梭也不用再跑到外边去了,轻轻松松内部接驳,等飞机之余,顺便还能开个会、购个物,飞机延误了就直接住在机场。

肯尼迪机场的翻新工程还将极大程度改善市区前往皇后区机场(肯尼迪以及拉瓜迪亚机场)的交通状况,沿线的道路重修也吸引了不少私营企业来竞标建筑工程。

项目完工后,肯尼迪国际机场有望在 2030 年将目前可接纳乘客数量从 6000 万人次增加到 7500 万人次。到了 2050 年,乘客量还可能会达到 1 亿人次。

纽约州长 Andrew M. Cuomo 表示翻修肯尼迪机场有一大原因是同在皇后区的拉瓜迪亚机场容客能力有限。“全球机场,一个比一个好,纽约的机场都已经落在了后面。”

肯尼迪机场是美国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但交通拥堵、航班延误、航站楼设计落后等也一直被乘客所批评,在英国顾问评估公司 Skytrax 发布的全世界 100 大最佳国际机场排行榜中排名也不高,位列第 59 名。

而周边道路拥堵是因为设计不合理。目前乘客到达肯尼迪机场至少要经历一次换乘。要么是两趟火车要么是一趟巴士一趟火车。最快的方式是先从迷宫一般的宾夕法尼亚车站搭乘长岛铁路线到达皇后区的牙买加站,然后再乘坐机场轻轨 AirTrain 抵达机场,但两条线所用的购票系统还不一样。

所以很多人直接就选择打车去机场,最后把周边道路堵得水泄不通。

现在政府在商量重新设计一条从曼哈顿市区直达肯尼迪机场的新线路。这可能不仅可以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还能让乘客节约更多时间抵达机场在机场商圈消费。

各方接连投资升级肯尼迪机场,也是希望在未来得到不少收益。肯尼迪机场自我建设将花费 80 亿美元,其中 70 亿美元来自私募(达美和捷蓝航空已经在 4 号和 5 号航站楼投了不少钱),另外还有 10 亿美元来自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而专门用于道路建设的 20 亿美元资金来自交通部。

政府对纽约三大机场非常重视,发布的十年投资规划中包含 295 亿美元,其中 25 亿美元用于肯尼迪机场翻修和新的拉瓜迪亚机场捷运车系统,另外 6 亿美元拿来新修拉瓜迪亚机场 C、D 航站楼,还拨了 40 亿美元给纽瓦克国际机场航站楼及周边道路修建。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