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第3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1-05 14:42:03来源:WTCF

【导语】:冰情雪韵迎客来,流光溢彩不夜城。1月4日晚,第3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哈尔滨盛大开幕,来自外国驻华使领馆、外国友城及海外华侨华人、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代表,国家旅游局、省、市政府相关领导,国内旅游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中央和地方各级媒体等中外嘉宾齐聚冰城,共同见证一年一度的冰雪盛典启幕。

1月4日晚,第3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哈尔滨盛大开幕,来自外国驻华使领馆、外国友城及海外华侨华人、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代表,国家旅游局、省、市政府相关领导,国内旅游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中央和地方各级媒体等中外嘉宾齐聚冰城,共同见证一年一度的冰雪盛典启幕。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多年以来,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经过全市人民的精心打造,形式不断创新,规模持续扩大,品位逐年提升,活动越来越精彩,每一届都呈现出新特色、新亮点,其全民参与性进一步增强、国际化程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冰雪旅游产品创新性不断提升、“冰雪旅游+”牵动发展的趋势逐步形成、服务全省旅游的龙头作用日益凸显、便民措施、惠民政策力度继续加大。冰雪节国际四大冬令盛典地位得到了国内外和社会各届认可。哈尔滨已成为国内冰雪旅游的重要一极和当之无愧的领军者。

随着哈尔滨冰雪节的国际影响力、辐射力日益增强,哈尔滨吸引了更多世界关注的目光,1月5日将召开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筹建大会和第2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两会一节”的召开和举办将进一步扩大我市与国内外冰雪旅游城市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冰雪旅游业发展。

当前,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我市将以本届冰雪节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冰雪经济、开展全民冰雪活动的总体部署,做大做强哈尔滨市冰雪旅游,实现“旅游+”放大效应,全力建设冰雪经济强市。

今天,有着“冰城夏都”美誉的哈尔滨,在众多城市冰雪景观的衬托下,展现出了一年中最迷人的冬季风情。以冰灯发源地兆麟公园为中心,以“一江两岸三线”为重点,在21个广场、32条(段)街路、56处重要节点建设了融入雪雕、彩灯、花灯等元素的冰雪景观,还有中央大街上晶莹的冰雕,索菲亚大教堂的异域风情,松花江上奇妙的冰雪世界,都将冰城装点得如梦似幻,满城的冰雕雪塑使哈尔滨这座城市悄然变成晶莹剔透的童话世界,成为冰雪之冠上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热爱生活的冰城市民纷纷来到太阳岛雪博会、伏尔加庄园、呼兰河口冰雪欢乐世界、群力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等各大冰雪主题景区、滑冰场、滑雪场、广场,以玩冰玩雪、赏冰戏雪的方式尽兴过节,而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流光溢彩,璀璨夺目,游人如织,欢声涌动,变成了冰的世界、灯的海洋、欢乐的嘉年华。

当晚的开幕仪式把本届冰雪节的简约、喜庆氛围推向了最高潮,开幕式由曲磊副市长主持,宋希斌市长、埃及大使、省领导分别致辞,致辞后,重要领导嘉宾上台触摸启动装置,点亮了“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开启了冰雪节大幕。

当天的开幕式主要活动还有: 2017哈尔滨国际寒地发展论坛、第9届国际大学生国际雪雕比赛、俄美日驻沈阳总领事馆恳谈会等。

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

一次浪漫之旅,一生温暖回忆!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