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斯里兰卡旅客增长迅猛 吸引中国旅客及旅游投资

发布时间:2016-12-26 11:17:00来源:旅讯

【导语】:近日,斯里兰卡旅游促进局积极向中国游客招手,同时宣传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包括:美丽的沙滩、古代的建筑、野生动物、自然景观等,期待更多中国游客能够前往当地体验。

近日,斯里兰卡旅游促进局积极向中国游客招手,同时宣传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包括:美丽的沙滩、古代的建筑、野生动物、自然景观等,期待更多中国游客能够前往当地体验。

去年到访斯里兰卡的整体旅客数量增长12%,这是亚太地区整体成长幅度的两倍多。同时,斯里兰卡酒店年度入住率维持在66%以上,并且客房价格不断增加,平均房间价格已经达到近16,000斯里兰卡卢比,也就是超过美金一百元。

对中国市场而言,斯里兰卡不但是一个很好的旅游目的地,更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目的地。当地景点众多,包括:古代的寺庙、无污染的沙滩、在自然中生存的大象等,都在很近的范围内可以看到。同时,斯里兰卡居民相当友善,对旅客非常友好,到访者在街上行走,即使在晚上也会感到安全。目前科伦坡外围缺乏高端品牌酒店项目,不过,当地政府非常重视投入旅游业,正在打造众多核心基础设施,如全新的道路,以及一个英制的法律系统。而且斯里兰卡政府也非常积极的在吸引国际投资者,启动了一系列旅游发展区域,未来三年也将提供海外投资者特许经营权。

接下来五个月前往斯里兰卡的航班预定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仅1.3%。当中,12月和1月相比去年同期分别高出了3.5%和4.1%,但是2月和3月分别少了9.8%和21.3%,而四月则高出76.9%,因为复活节在2017年较晚。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也就是1月27日至2月2日的航班预定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

从斯里兰卡主要客源市场来看,2016年,印度成长了10.3%、英国增长17.3%、德国也上升了13.1%、沙特阿拉伯增长了8.3%,以及中国大涨了29.2%。其中,中国旅客数量大涨非常值得持续关注,因为其他海岛,毛里求斯和马尔地夫都遇到了中国数量下滑的局势,分别下降了0.6%和17.6%。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