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黑龙江重推11个生态养老旅游名镇

发布时间:2016-08-16 10:26:07来源:新华网

【导语】:2016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启动亿元旅游产业项目40个,接待国内外游客640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740亿元,同比增长16.6%。数据显示,今夏全省多个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二成,部分景区甚至超出6倍,夏季生态游全面开花。与此同时,绿色养老模式也全面升级。

15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民政厅和省工商联承办,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天鹅颐养联盟协办的黑龙江省生态养老旅游名镇招商推介会在哈尔滨开幕。本次活动吸引了省内外近百家大型旅游集团、权威旅游投资机构。

依托5大资源打造11个生态养老旅游名镇

记者了解到,大数据显示,去年夏季来黑龙江省休闲养生的外省老年人达到65万人,并有上万名俄罗斯候鸟老人来黑龙江省“栖息”休闲度假。省旅游委主任锡东光在推介会上表示,“今年夏天我们重点推出依托5大资源、主要分布在我省冬夏5条旅游精品线路上的11个生态养老旅游名镇,供大家休闲度假和投资兴业时选择。”

另外,本次推介会还推了牡丹江镜泊小镇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五大连池风景区中意康疗养生产业园区等13个生态养老旅游名镇招商引资项目,以及汤旺河旅游名镇第一中学、阿城区金龙山凤凰旅游文化邨项目等13个生态养老旅游名镇可利用资产招商项目。

11个生态养老旅游名镇

以浩瀚森林为核心资源的旅游名镇分别为金龙山旅游名镇、亚布力旅游名镇、汤旺河旅游名镇。

以湖泊湿地为核心资源的旅游名镇为镜泊旅游名镇、兴凯湖旅游名镇。

以火山矿泉为核心资源的旅游名镇为五大连池旅游名镇。

以中俄边境为核心资源的旅游名镇为北极村旅游名镇、名山旅游名镇、虎头旅游名镇。

以现代农业为核心资源的旅游名镇为海林旅游名镇、七星旅游名镇。

预计到2020年候鸟养老收入将超70亿元

会上,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养老产业发展的现状与优势、前景与商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黑龙江省60周岁的老人有646万,据预测,到2020年将增长到765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9%,日益庞大的老年群体和日益旺盛的养老服务需求,让候鸟养老产业面对一片蓝海。“到2020年底,机构养老服务市场约需投资67亿元,每年机构养老消费支出约55亿元;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市场每年规模将超过1020亿元。老年产品市场方面,全省每年的老人绿色餐饮需求、老年日用品零售市场需求将超过300亿元。同时,到2020年,全省每年接待驻留一月以上旅居老人的能力要超过60万人,候鸟养老每年的消费收入将超过70亿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