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倡导文明旅游 践行社会责任 众信旅游加入《旅游行业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自律公约》

发布时间:2021-03-25 16:49:50来源:众信旅游

【导语】:2021年3月23日,世界旅游联盟(WTA)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联合发布了《旅游行业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自律公约》(以下简称“自律公约”)。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世界旅游联盟创始会员率先签署了自律公约。

2021年3月23日,世界旅游联盟(WTA)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联合发布了《旅游行业抵制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自律公约》(以下简称“自律公约”)。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世界旅游联盟创始会员率先签署了自律公约。

据介绍,“自律公约”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所制定,旨在进一步完善旅游行业自律性约束机制,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行业健康发展,倡议全行业从业者自愿加入本公约,全面遵守和实施本公约,营造全行业、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抵制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贸易的社会环境。

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涉及盗猎、转运、走私和非法销售等诸多环节,近年来愈加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要议题。旅游者在旅行途中可能有意或无意间参与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如滥食野生动物、购买非法野生动植物制品等。近年来,中国海关多次查获中国公民非法携带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入境。据相关部门统计,在现有走私渠道中,旅客携带占比达到50%之多。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不仅损害游客和旅游企业的形象和声誉,更为旅游业带来严重的法律风险。

众信旅游集团副总裁王春峰表示,众信旅游作为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一直非常重视践行相应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众信旅游持续加强对领队、导游的培训教育工作,要求他们增强法律意识和服务水平,务必提醒游客抵制购买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行为。加入“自律公约”之后,众信旅游将在世界旅游联盟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指导下,发挥行业影响力,更好地引导广大游客严格遵守相关国际公约和法律法规,为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旅游和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