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日本全日空公司开展“分身”机器人业务

发布时间:2020-05-07 14:17:11来源:中国机器人网

【导语】:将可把位于别处的机器人的视觉、听觉、触觉传递给操作电脑或智能手机者的“分身(Avatar)”技术运用到生活中、使其成为基础设施的时代或将到来。全日空集团4月成立了专业公司“Avatar-in”。该公司开发的机器人可帮助支援接收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院和不能外出的儿童,还考虑在岛屿和山区的医疗服务中引进。

将可把位于别处的机器人的视觉、听觉、触觉传递给操作电脑或智能手机者的“分身(Avatar)”技术运用到生活中、使其成为基础设施的时代或将到来。全日空集团4月成立了专业公司“Avatar-in”。该公司开发的机器人可帮助支援接收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院和不能外出的儿童,还考虑在岛屿和山区的医疗服务中引进。

 

该公司开发的机器人“newme”外形模仿人的形态,有高约1米到1.5米的三种类型。配有轮子,可用电脑或智能手机远程操作使其自由移动。相当于脸部的显示器上显示操作者的样子,可进行面对面的对话。搭载的摄像头拍下newme的前方和脚下,可通过电脑或手机屏幕确认。

 

目前能够利用的newme约有50台。该公司正推进优先向医疗机构供货,旨在防止传染用于院内查房和探视等。3月在停业中的冲绳美丽海水族馆亮相,2天内那霸市课后儿童俱乐部的约120个孩子体验了水族馆参观和猜谜活动。实施在线教育的BBT大学(位于东京)毕业生在家里举行了毕业典礼,通过机器人授予毕业证并致答谢词。

 

据称利用飞机的人只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几,全日空集团欲开拓飞机以外的新“移动手段”,因而关注Avatar。以大分县为试验基地,正与研究机构和企业推进开发。

 

除了newme之外,还力争利用Avatar技术,推出像“双簧”一样可体验在别处人的动作的类型、以及忠实再现双脚行走和手部动作等的实际应用。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深堀昂表示,“希望使之成为克服身体限制和距离自由移动的基础设施”。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