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峰会高端访谈】专访凯撒旅游总公司助理总裁郑丹:城市的文化内涵是吸引旅游者的名片

发布时间:2016-11-03 17:13:28来源:WTCF

【导语】: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上,凯撒旅游总公司助理总裁郑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郑丹说:“2015年中国出境游增长率在百分之十几,今年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一些数据研究表明,增长速度放缓的原因和消费者心理发生变化有很大关系。旅游出行从过去的走马观花、景点打卡向注重旅游产品的体验性和产品服务性方向转变,消费者逐渐趋于理性,因此对旅游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

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上,凯撒旅游总公司助理总裁郑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郑丹说:“2015年中国出境游增长率在百分之十几,今年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一些数据研究表明,增长速度放缓的原因和消费者心理发生变化有很大关系。旅游出行从过去的走马观花、景点打卡,向注重旅游产品的体验性和产品服务性方向转变,消费者逐渐趋于理性,因此对旅游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郑丹认为,城市是旅游的基本元素之一,不同的城市带给游客的体验是不一样的,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文化,如何抓住城市的亮点将是城市旅游业发展的关键。“就拿重庆来说,我十几年前来过一次重庆,这次峰会再次来到重庆,感触很深,重庆的市容市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重庆比起过去更具城市特色的冲击力,经过重庆市旅游局的包装和品牌宣传,我们看到了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重庆。”

郑丹说:“作为一个传统旅行社,我们在制定旅游产品的时候是非常看重一个城市的文化内涵的,现在的旅游产品不仅仅是国家和城市的拼凑组合,而是要赋予这条线路历史文化的元素,包括酒店的选择,餐食的安排都是和线路精心搭配的,整条旅游线路所要突出的文化内涵是最重要的,这对于产品推广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加入到联合会的会员城市能够以这样的方式传达给业内人士自己的旅游资源和特点,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每个城市的文化内涵。”

对于此次峰会的举办城市重庆的感受,郑丹说:“我认为重庆借助这次峰会将重庆包装得非常成功,在城市主题上选用“山水之都·美丽重庆”,非常新颖,“两江夜游”,以及峰会结束后的考察线路安排都非常考究,包括饮食和服务都体现了重庆特色,这些细节非常重要,因为不仅仅是峰会嘉宾,游客也很注重细节和体验,在体验的过程中就会形成对城市的印象,他们回去之后就会对自己的朋友亲人进行宣传,我们称之为‘口碑营销’,虽然这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营销手段,但却是非常行之有效的。”郑丹认为,一条好的城市旅游线路必须既经典又有推陈出新的部分,这样才能让消费者对这个城市有持续的关注度,有长久的生命力。

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五周年之际,郑丹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次参加峰会,每年对峰会的主题都非常期待,每年参会的城市嘉宾、业界相关的企业以及专家都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准,尤其在旅游业界是非常权威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在世界上获得了越来越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很高兴凯撒旅游能够成为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希望借助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个平台,给凯撒旅游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