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快速扩张 海航系全面挺进华东区域

发布时间:2016-06-14 10:37:04来源:环球旅讯

【导语】:截至目前,整个华东区域,除了安徽和江西两个经济实力相对不强的企业外,海航系均已实现从无到有,正在从小变大。

6月8日,民航局网站发布消息显示,云南祥鹏航空申请开通南京—大阪、南京—静冈的往返客运航线,在洲际航线开航都不是新消息的情况下,祥鹏这样新近进入国际市场的航企开通两条周边航线实在不是什么事儿,但放在一个更大的角度去看,TOA发现,海航系正在加快在华东区域的布局。

23年前从海岛起步后,海航的快速扩张离不开2000年左右收购了新华航空、山西航空和长安航空,进而由地方航空公司成长为级别高一档的国内航空公司,其后,海航利用新华航空的北京基地优势和自身处于华南区域的地利,在华北、华南、西北都进行了相应的布局,而随着祥鹏、西部航空的成立,海航系在西南区域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晚些时候诞生的天津航空和首都航空,则是继续做厚华北区域。

由上述发展历程可以看出,海航系在国内除华东区域都进行了布局,当然,也不能说海航在华东就没有存在感,专注货运的扬子江快运和国内主要货运航空公司一样,把基地也选在了上海,但至少在客运方面,整个华东区域,海航系一度存在感较弱。

海航系最早在华东区域的布局或为首都航空的杭州基地,而整体对华东区域出招则是从2014年开始。当年9月,海航的杭州—西安—巴黎航线开通,这是海航开通的第一条国内二线城市到国际一线城市的航线。当年10月,海南航空控股的福州航空成立,福建省开始拥有两家基地航空公司,虽然实力较前辈厦航不是一个数量级,甚至在福州市场也短期内难以超过厦航,但福航的成立使得海航在东南沿海区域实现了布局的突破。

2015年,海航系两家洲际航企海航和首都航空同时发力,海航在上海开通上海—西雅图、上海—波士顿航线,首都航空则把第一条洲际航线放在了杭州—哥本哈根。2015年12月,扬子江快运的客运部分扬子江航空开始运营,海航系在华东区域的客运航空公司增加到了两家。这一年,专注低成本的西部航空也进入济南市场,开通了多条航线。

进入2016年,海航系在华东区域的步伐更大,夏秋航班换季时,首都航空南京基地开始运营,并有了过夜飞机,首都航空申请的沈阳—青岛—墨尔本航线也将于7月开航。而祥鹏航空这家刚宣布转型低成本3个月的航企,此次也进入南京市场,更主要的是开通日本航线,显示海航系对华东区域有着相当的企图和目标。

截至目前,整个华东区域,除了安徽和江西两个经济实力相对不强的省份外,海航系均已实现从无到有,正在从小变大。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