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海航同意94亿元收购配餐公司Gategroup

据彭博社报道,4月11日,海航集团同意以14亿瑞士法郎(约合94亿元人民币)全现金方式收购瑞士航空配餐公司Gategroup Holding AG。

发布时间:2016-04-12 14:05:48来源:环球旅讯

【导语】:据彭博社报道,4月11日,海航集团同意以14亿瑞士法郎(约合94亿元人民币)全现金方式收购瑞士航空配餐公司Gategroup Holding AG。

据彭博社报道,4月11日,海航集团同意以14亿瑞士法郎(约合94亿元人民币)全现金方式收购瑞士航空配餐公司Gategroup Holding AG。

海航集团在一份公告中称,Gategroup的股东每股持股可换得53瑞郎外加之前宣布的每股0.30瑞郎的股息,这一出价比Gategroup周五收盘价高出了大约20%。在公开要约收购完成后,海航集团计划让Gategroup退市。

该公告表示,Gategroup的董事一致支持这个收购要约。然而,持有Gategroup 11.3%股份的维权股东拒绝接受这一收购要约,称其不足以反映公司价值。伦敦Cologny 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乔纳森•赫伯特(Jonathan Herbert)预计将会出现其他竞购者。交易需要得到67%的股东同意,还需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

据有关报道,Gategroup是全球航空公司餐饮供应商 Gate Gourmet的主品牌,其主要业务包括提供航空餐饮与酒店、飞机供应品;创新型食物解决方案;餐饮与货物安全、检查与确认服务等。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客户包括270多家航空公司,其中既有网络型运营商也有廉价运营商。该公司在六大洲的30个国家的100多个地方拥有业务,共雇有员工约22,000人。

据彭博社资料显示,过去一年,海航集团在全球各地的并购资产价值至少高达170亿美元。2015年7月,海航曾以27.3亿瑞郎(约合人民币175亿元)收购了总部位于瑞士的全球最大地面服务及货运代理商Swissport Group。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