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除了营收1.2亿英磅,Skyscanner天巡2015财报还有这些看点

除了营收1.2亿英磅,Skyscanner天巡2015财报还有这些看点

发布时间:2016-03-04 12:47:01来源:大洋网

【导语】:近日,全球旅行搜索平台Skyscanner(天巡)发布了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企业财报,从数字上看,交出的成绩在整个OTA领域十分抢眼——全球表现

近日,全球旅行搜索平台Skyscanner(天巡)发布了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企业财报,从数字上看,交出的成绩在整个OTA领域十分抢眼——

全球表现:稳、涨、新

稳、涨、新是全球旅行搜索平台Skyscanner(天巡)2015年度企业财报的关键词。

一是增速稳。营收持续稳定攀升,连续第7年实现两位数增长。2015年度总收入1.2亿英镑,较去年增长28%,总预定量112亿美元,增长49%。除货币汇率的不利影响外,年收入增长34%,2015年下半年蓄势勃发,增长率达到36%。法定调整前的标准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到2,200万英镑,较去年增长5个百分点。

二是地区稳。整个2015年,Skyscanner访问量增长了48%,一度创下月访问量记录 5000万。其中,欧洲大本营业绩稳定,欧洲访问量增长42%,移动用户访问量增长了55%。亚太地区增长势头强劲,访客数量增加48%,中国市场表现优异,天巡网(www.tianxun.com)访问量增长超过67%,移动用户访问量几乎翻番。2015年7月,Skyscanner还与雅虎成立新合资公司,深耕日本市场。在美洲区,访问量增长55%,同时积极拓展墨西哥市场。

此外,Skyscanner同样连续7年保持健康盈利。目前,总部位于爱丁堡的Skyscanner也是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唯一实现盈利的OTA公司,一枝独秀。自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从低调探路到势头渐稳,各项业务全面开花,市场份额逐步扩大。

作为新气象,移动业务正成为Skyscanner新的增长点。移动端作为OTA争夺的重要入口,Skyscanner并不落下风。从财报看,2015年Skyscanner移动端访问量增长了60%,占总访问量的59%,较过去12个月增长了7%,拓宽了移动布局的想象空间。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从Skyscanner移动平台订票,移动端预订量较去年增加24%,转化率达到42%。

本地化助推中国市场一路走高

在线旅游处于爆发期的中国市场,成为Skyscanner全球战略的重要部分,甚至辐射新兴经济体市场的桥头堡。2012年,Skyscanner进入中国市场,持续满足蓬勃发展的新兴经济体对全球在线旅游资源搜索的需求,让中国市场庞大的旅游人群受益。

2015年,Skyscanner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全球独一无二的移动APP,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和形态上的创新,与航空公司、OTA领域等合作伙伴的业务得到全面拓展,亮点颇多。

全新一站式APP在中国市场首发。原有独立的机票、酒店、租车产品三者合而为一,更贴合中国市场本地用户的使用习惯。这一举措,在Skyscanner全球范围也是独一无二。酒店业务一直增长很快,截至2015年底,酒店业务在大中华区同比增长68%。租车业务方面,基于原有国际供应商,新增加了国内更多租车供应商,如租租车和惠租车等租车平台,打造综合旅行解决方案,致力于提供最适合中国用户的选择习惯。

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收购游比比网后数据一路走高,天巡网(www.tianxun.com)访问量增长率超过67%,而移动端用户访问量更是几乎翻番。

全面拓展合作关系。Skyscanner与国内航空公司和OTA都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四大航空公司包括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均是长期合作伙伴,此外像深航、四川航空、厦门航空等诸多航空公司也已逐渐加入天巡合作伙伴队列;与携程在机票、酒店、租车、度假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途牛、同程在机票、酒店、度假方面也频频接洽。2015年,B2B市场的新模式白标和API受到旅行网站和APP的青睐,穷游网、唯美旅行、孤独星球等合作伙伴都通过对接白标或API,直接获取来自Skyscanner全球的机票、酒店、租车等旅游资源。

不差钱,不烧钱,做实事

乐观的市场前景及稳定业绩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关注。融资方面,不久前,Skyscanner顺利完成一笔来自雅虎日本、马来西亚政府战略投资基金 Khazanah Nasional Berhad等五家合作机构1.28亿英镑(约合1.92亿美元)的融资。据悉,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Skyscanner未来开拓全球新的市场,推动在线旅游业务的快速发展。

此轮融资之前,红杉资本也是Skyscanner的投资伙伴,但Skyscanner给外界的印象一直低调务实,稳扎稳打。和国内OTA公司最大的不同,烧钱不是Skyscanner的风格。

Skyscanner首席财务官Shane Corstorphine透露,Skyscanner是一家典型的技术驱动型公司,全球员工中50%是程序员,这也影响了Skyscanner做实事、注重用户体验的公司文化。目前,Skyscanner全球拥有770名员工,其中技术人才占了总员工数量的一半。

以用户为出发点,订票优势全球第一

作为一家跨国企业,Skyscanner始终将用户体验摆在首位。这一点,从林林总总的产品功能就有所体现:比如“所有地点”功能,用户可以随时查到哪里有便宜的机票,受到很多旅行达人的青睐;还有“整月搜索”功能,让用户可以看到当月或者全年机票价格走势,挑选哪天便宜哪天走;“免签/落地签搜索“功能方便用户找到免签或落地签的地点,为出行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此外,Skyscanner还推出了便捷订票服务(Facilitated Booking Service),包括加拿大航空在内的诸多国际航空公司以及OTA已经实现了从机票搜索到预订的一站式购买服务。

Skyscanner首席财务官Shane Corstorphine表示,作为全球最大在线搜索引擎之一,进入2016年,Skyscanner将继续发展壮大,鼓励更多人们从成千上万、价格最优的旅游选择方案中直接进行规划和预订,不断优化APP,提供全方位的在线旅游服务。2016年春季,首席财务官Shane Corstorphine将奔赴美洲区开拓、管理市场,或许,从某种程度上,这也体现了Skyscanner在2016年全球扩张战略大幕的加速开启。

关于Skyscanner

Skyscanne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提供机票、酒店和租车免费查询服务的旅游搜索公司。

成立于2003年的Skyscanner每月满足了5000多万人的旅游计划需求。

Skyscanner提供30种语言。

Skyscanner好评如潮的免费移动应用已经累计下载超过4000万次。

这个私营企业员工接近800人,在全球共拥有10个办事处,分别位于巴塞罗那、北京、布达佩斯、爱丁堡、格拉斯哥、伦敦、迈阿密、深圳、新加坡和索非亚。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