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三大航空公司提供空中上网服务

发布时间:2015-06-09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中国的三大航空公司,东航、南航和国航已获得工信部的业务许可,可以向旅客提供“空中上网”服务。

中国的三大航空公司,东航、南航和国航已获得工信部的业务许可,可以向旅客提供“空中上网”服务。

旅客在飞机运行中可使用无线设备方便快捷地接入互联网。

东航是中国第一家同时为国内和国际航线的旅客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航空公司。

根据工信部批复同意,东航的21架飞机自6月5日起可以利用亚太6号卫星通信系统开展互联网信号服务。

航空公司需履行各项手续办理,预计于1个月内正式提供“空中上网”服务。

旅客在飞机运行中可使用无线设备方便快捷地接入互联网。图片来源:visitbeijing.com

“根据我们的市场调研,超过86%的旅客会优先选择提供互联网服务的航班,因此提供“空中上网”服务对于我们公司来说势在必行。我们计划将这一服务标准化实施于我们所有的航班上,并在2017年前为70多架飞机安装上相应的互联网接入设备”,东航转型办副主任张弛在谈论公司提供空中互联网服务的意义时分析道。

安装有互联网接入设备的飞机可通过亚太6号卫星通信系统实现接入基站设备。

南航的高级工程师米冀生介绍说,由于互联网接入设备采用了最尖端科技,空中旅客的无线上网速度相较于家里更加快的多。

“首先,飞机安装的互联网接入设备采用的新技术使得宽带速率达到以往传统技术实现网速的50倍。其次,互联网信号覆盖面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广度,几乎99%的跨洲路线信息都能被卫星信号覆盖到”,米冀生补充道。

目前,美国航空和卡塔尔航空等国外航空公司也提供“空中上网”服务,收费从几美元至20多美元不止。

张弛透露东航的“空中上网”服务有望免费。“我们为旅客提供多种免费的互联网服务。费用由航空公司和其合作方共同承担。我们已联合中国银联为旅客提供“空中云支付”服务,可实现旅客在机上实时付款”,张弛说道。

随着服务的商品化趋势,旅客在飞机上也可以购买到多种多样的免税产品。

相关行业专家预计,无线服务将创造新的商业机遇,尤其在社交媒体和数据服务方面。

2014年,将近3亿9千万中国旅客乘坐飞机,共计花费10亿小时在空中。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