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免税店开业、景区开园 三亚旅游业开启复苏

发布时间:2020-02-26 15:43: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停摆近一个月后,免税店开业、景区开园,三亚的旅游业开启复苏。

停摆近一个月后,免税店开业、景区开园,三亚的旅游业开启复苏。

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冬春季节是三亚的旅游旺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1月24日始,三亚辖内旅游景区、免税购物场所等旅游业态先后暂停营业。

2月20日,三亚国际免税城恢复营业。以此为信号,三亚旅游业逐步“解冻”。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当日晚些时候发出通知,三亚市A级旅游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于2月21日全部恢复营业开放。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亦发布通告,从2月21日起,餐饮经营单位业主自行确定恢复营业时间。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月12日16时以来,三亚已连续8天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20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4例,其中25例患者已经治愈出院。

根据三亚市当前实施的防疫要求,户外景区等场所被定为“低风险地区”,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实施“外防输入”防控策略。

记者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天涯海角游览区等涉旅场所看到,游客须佩戴口罩,经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内。

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聪辉介绍,当前景区除做好服务工作之外,“消杀”工作亦是重点。郑聪辉认为,景区的开业将对旅游业复苏起到牵头作用,“景区景点开业之后,旅行社会随之运转,旅游餐饮、旅游交通也会逐步恢复”。

为了防止新增“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三亚当前要求岛外旅客抵达之后,自行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这意味着未来两周,景区等旅游场所的消费人群以当地人及“存量游客”为主。

来自浙江的宋先生即是“存量游客”,他们一行4人年前自驾到海南,一直在琼海居住。听到三亚涉旅业态复苏的消息,昨天就开车前来。在天涯海角景区,看到多日无人踏足而呈“原始状态”的海滩,宋先生说,很美。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