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累斯顿庆祝古典大师画廊重新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0-02-13 14:02:23来源:德累斯顿旅游局

【导语】:经过数年的重建和翻新,德累斯顿的古典大师画廊将于2020年2月29日对游客开放。自从将建筑工作分为两个阶段以来,画廊最杰出的作品一直在展出,并且两个临时展览也以不同的并列方式揭示了新的联系。

经过数年的重建和翻新,德累斯顿的古典大师画廊将于2020年2月29日对游客开放。自从将建筑工作分为两个阶段以来,画廊最杰出的作品一直在展出,并且两个临时展览也以不同的并列方式揭示了新的联系。

图片来源:德累斯顿旅游局

世界著名的杰作

这些经验是在创建新永久展览时所汲取的。设计概念遵循地域和学派悬挂画作的原则,同时也特别注意到每个时期的一些重要主题。 如拉斐尔的《西斯廷圣母》,伦勃朗的《绑架甘米德》和贝纳多·贝洛托的《德累斯顿的风景》等世界著名杰作将成为焦点,突出展示这些画家及其作品在欧洲艺术史上的独特地位和意义。

图片来源:德累斯顿旅游局

德国著名作家约翰·沃尔夫冈·冯·歌德被德累斯顿古典大师画廊的丰富和高品质所震撼,他表示:“当我进入这间画廊时,这些杰作给我带来的震撼力超出了我的预期!”。 因此,这间位于德累斯顿城市文化中心内,由建筑大师戈特弗里德·森佩尔所设计的建筑中的画廊,被誉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画廊之一。

创造历史的古典雕塑

此外,展览还将强调绘画和雕塑之间的相互影响,并强调古典雕塑对文艺复兴时期和巴洛克绘画的重要性。在东翼的雕塑厅,此次展览将再次展示重要的古典收藏。雕塑厅最初是由戈特弗里德·森佩尔设计的,用于容纳安东·拉斐尔·门斯所收藏的历史性石膏模型,但是这些石膏在19世纪后期被撤走了。

图片来源:德累斯顿旅游局

这些雕塑创造了世界历史,它们激发了约翰·约阿希姆·温克尔曼撰写有关古典艺术的文章,从而造就了古典主义风格。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白色的圆柱状建筑被纯白雕像装饰得极为严肃,这是温克尔曼(历史上错误的)对希腊艺术的解读。

小青铜器和大理石雕塑将与绘画并列展出

在2016年,这些石膏模型中的一部分被送回了古典大师画廊,未来将在这里进行展出。文艺复兴时期和巴洛克时期的小型青铜器和大理石雕塑是展览的额外展品,其中许多与绘画作品并置进行展示。为了新展览的展出得以顺利进行,数十种绘画作品、雕塑和古董花瓶进行了彻底的修复,18世纪的著名画廊也进行了翻新。

图片来源:德累斯顿旅游局

新的彩色墙壁装饰和重点照明将以尽可能最佳的光线投射绘画作品和雕塑,可以用来更换展品的其他区域将为原本存放在储藏室中的众多作品提供更大的空间。

官方网站:https://gemaeldegalerie.skd.museum/en/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