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里斯本启动2020“欧洲绿色之都”年

发布时间:2020-02-03 11:46:32来源:旅讯

【导语】:里斯本获得了“2020年欧洲绿色之都”奖是对里斯本为实现人人享有更可持续的城市而进行的工作的承认。它是第一个获得这一殊荣的葡萄牙城市。根据欧盟委员会,“欧洲绿色之都”奖每年颁发一次,目的是为了表彰城市为实现环境友好和让人们参与环境、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计划所做的努力。

2020年1月11日,联合国秘书长António Guterres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欧洲绿色之都2020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在2018年6月获得“2020年欧洲绿色之都”奖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于本月正式启动了由欧盟资助的可持续未来计划。

来自葡萄牙的联合国秘书长António Guterres也在推特上写道:“祝贺里斯本成为欧洲2020年的绿色之都。我为我的家乡成为一个更可持续、更包容、更绿色的经济而进行的转型感到非常自豪。”

里斯本获得了“2020年欧洲绿色之都”奖是对里斯本为实现人人享有更可持续的城市而进行的工作的承认。它是第一个获得这一殊荣的葡萄牙城市。根据欧盟委员会,“欧洲绿色之都”奖每年颁发一次,目的是为了表彰城市为实现环境友好和让人们参与环境、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计划所做的努力。

据专家小组强调,里斯本获得这一奖项的原因是它在土地可持续利用、城市可持续交通(交通)、绿色增长与生态创新、适应气候变化和废物处理等领域特别强大:

里斯本是欧洲第一个在2016年签署《市长气候变化和能源新公约》的首都,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50% (2002-14) 后:2007年至2013年能源消耗减少23%,水资源消耗减少17%;

里斯本对城市的可持续交通有着清晰的愿景,采取措施限制汽车的使用,优先发展自行车、公共交通和步行。2017年,里斯本启动了一项自行车共享计划,电动自行车占车辆总数的三分之二,以鼓励在城市的丘陵地带骑自行车;

里斯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39%的城市汽车是电动的;

里斯本坚定地致力于土地的可持续利用,特别注重建立绿色基础设施,或连接绿色空间的网络,以抵消气候变化的影响,如干旱、极端高温和风暴洪水。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