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牡丹江市加强剪纸技艺传承 激发非遗工作活力

发布时间:2019-12-13 16:15:14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导语】:12月11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剪纸普及培训班在牡丹江师范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全省的60名剪纸传承人将在为期30天的培训中,进一步提升剪纸的技艺水平和理论文化素养。

12月11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剪纸普及培训班在牡丹江师范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全省的60名剪纸传承人将在为期30天的培训中,进一步提升剪纸的技艺水平和理论文化素养。

本次培训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牡丹江师范学院承办,旨在全面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加强我省剪纸技艺的传承保护。本次培训班聚合了学校的学术资源和教学资源优势,组建了有机配合、相辅相成的学术与管理团队,相互促进;聘请了行业内外、校内校外有效补充、相得益彰的专家团队。课程设置理念先进,贴近实际、科学合理。培训班为剪纸文化的持有者、从业者、爱好者搭建了技艺研究研讨、文化传承传播、品牌创建创新、信息互联共享的剪纸文化交流平台。希望广大学员在学习培训中提升传承人群的文化自信和传承实践能力,提升我省非遗保护传承水平,激发我省非遗工作的活力。牡丹江师范学院通过组织研培计划,促进高校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能力,为增加我省城乡居民就业、促进精准扶贫、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牡丹江师范学院作为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批设立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基地,两年多来,以该校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黑龙江流域少数民族手工艺品赴俄罗斯远东地区交流巡展》为起点,双方密切了交流合作,共谋非遗事业发展,开创了黑龙江手工技艺走向国际的新局面。牡丹江师范学院在非遗保护开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播、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中均走在全省高校前例。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