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 2020年的维也纳充满了音乐

发布时间:2019-10-30 14:32:34来源:新京报网

【导语】:2020年是音乐家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维也纳将以多种活动和音乐形式,纪念这位音乐天才,致敬伟大作品。

“维也纳2020·音乐之都”全球巡演日前在北京举行,作为“维也纳2020”音乐主题年的前奏,活动现场呈现了小提琴家阿里克斯·伊古德斯曼和钢琴家朱铉基组成的古典音乐喜剧双人组带来的精彩表演,融合了古典音乐、英式喜剧以及流行文化,拉近了古典音乐和观众的距离。

2020年是音乐家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据悉,贝多芬自22岁开始定居维也纳,维也纳成为他的创作源泉,成就了大量流传至今的作品。明年,维也纳将以多种活动和音乐形式,纪念这位音乐天才,致敬伟大作品。许多贝多芬的作品将在维也纳这个创作地和首演地再次奏响。

近年来,赴维也纳的中国游客日趋增多。2018年全年,到访维也纳的中国游客人数为273287人,同比增长12.6%;在维也纳逗留过夜的中国游客约507097人次,比2017年同期增长15.2%。

这里每晚有1万名音乐爱好者聆听古典音乐

维也纳是世界音乐之都和古典音乐之都,这里有高质量的音乐教育机构、歌剧院和音乐会场馆,还有音乐主题的博物馆和纪念馆,以及为专业音乐人服务的乐器制造商、顶级录音室等。

丰富多彩的音乐会和活动填满了这座城市的“音乐日历”,吸引众多乐迷前来“打卡”。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古典音乐迷会通过电视直播观看维也纳的音乐盛事,比如维也纳爱乐乐团的新年音乐会和美泉宫夏夜音乐会;每晚约有1万名音乐爱好者在维也纳国家剧院、金色大厅、维也纳音乐厅、维也纳人民歌剧院以及其他众多的音乐机构,现场聆听古典音乐。

同样,作为世界音乐之都的维也纳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音乐家。正如从前的贝多芬,他们选择在维也纳工作和生活,比如著名的歌剧演员安娜·奈瑞贝科、钢琴家王羽佳、指挥家菲利浦·约丹等。钢琴家王羽佳觉得维也纳就像家一样,“我喜欢在城市公园散步,维也纳音乐厅离金色大厅不远,感觉有点像‘天堂’。”美国独唱艺术家、歌手、钢琴家和词曲作者比利·乔尔则表示:“在美国,纳什维尔是音乐之都,而维也纳则是整个欧洲的音乐之都。”

在维也纳,到处都能欣赏到古典音乐

在维也纳的任何一个角落几乎都能听到古典音乐,美泉宫花园是个不错的选择。维也纳爱乐乐团每年6月都会在这里举行一场免费的夏夜音乐会,这是维也纳爱乐乐团给维也纳人、游客和全球观众的礼物。

维也纳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每年会向全球90个国家的5000万电视观众进行转播。音乐会在金色大厅举行,由于需求量巨大,音乐会门票在维也纳爱乐乐团的网站上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分配,每年2月开始接受下一次新年音乐会的门票登记注册。

除了重大活动之外,维也纳还提供各种体验和欣赏音乐的机会,各种五花八门的音乐会和音乐活动可以在短期内预订,其中一部分甚至不需要预订。此外,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还会在每年4月、5月、6月和9月提供免费的古典音乐演出。在夏日市政厅广场音乐电影节期间,游客还可以免费入场欣赏到维也纳古典时期的音乐作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