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洛杉矶旅游局:在挑战中发挥智慧 于变化中把握新机

发布时间:2019-10-14 13:24:56来源:旅讯

【导语】:2019年9月,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2018-19年度“天使之友-优质合作伙伴” 项目颁奖活动于浙江杭州隆重举行。

2019年9月,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2018-19年度“天使之友-优质合作伙伴” 项目颁奖活动于浙江杭州隆重举行。是次活动汇聚旅游业界领袖、航空公司代表和旅行社精英,对注重品质旅行、与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紧密合作的批发商、组团社和定制机构及企业进行鼓励与表彰,并就如何在当下中美关系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大环境中把握旅游业发展的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作为中国到访北美的重点门户城市,洛杉矶旅游业的持续发展将有效促进中美民间对话与文化交流。

“逆境往往能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机会,”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局长恩武德(Ernest Wooden Jr.)先生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说,“当挑战来临时,我们作出了一个战略性的决定,即投入更多资源和时间来培育中国市场。危难时刻见真情。在此时为中国的旅游同业提供更坚实的支持,携手和鼓励旅客伙伴在低谷期寻找机遇,这将使得我们彼此之间的合作关系更加稳固。同时,当业务相对放缓时,旅游同业也会有更多精力和机会去深入地了解洛杉矶,研究和设计相关产品和路线。”为此,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推出了一系列面向中国旅业的支持政策和实用工具,并通过诸如此次“天使之友-优质合作伙伴” 项目颁奖活动的同业交流及奖励活动,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理解,为迎接下一个市场发展机会做准备。

在与颁奖活动同期举办的同业圆桌研讨会上,旅游业各界代表分别就航空服务与便利性、目的地品质产品与分销两大话题进行了交流。据多位业者代表反馈,虽然面临来自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种种挑战,来自商务团和定制团的需求并未出现下滑趋势,其中小包团、高端定制板块的需求强劲。包括旅游局、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在内的各方都在进行有针对性的策略和产品调整,以更好地把握商机,走出低谷。

美国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彭秋琳指出,产品细分化是一大趋势,家人出游或小团结伴出游越来越普遍。针对于此,美国航空于今年年初便已对高端团队的产品作出调整,超级经济舱/公务舱由以往10人成团的政策升级为7人即可成团,并推出了更多灵活适用于小包团的产品政策;此外,基于其在上海、北京和香港每日航班的网络优势,美国航空还推出同业三地始发成团政策。为更好地与旅业伙伴共渡难关,美国航空还举办了多场代理互通活动,以倾听行业声音,并于6月底调整政策,让代理可以以无损或减损的方式调整团队收客。多重措施并举,极大地降低了客观条件对旅业收客的影响。

洛杉矶城堡奥特莱斯国际市场销售总监施欣蒂(Cynthina Schmitt)女士则表示:“随着中国旅游消费市场的迅猛发展,我们应当更进一步,不仅要’China Ready’,更要对中国市场有‘先见之明’。”根据城堡奥莱方面的反馈,中国消费者以逐渐从“消费式购物”转向“体验式购物”。城堡奥莱也持续致力于打造更全面和优质的购物体验,如提供购物袋寄存服务、免费Wi-Fi、贵宾休息室,专门的行李打包区域等。此外,城堡奥莱还可以为各类规模的团队定制个性化的服务和体验,例如专属的餐饮、购物服务、企业品牌露出、定制伴手礼、专属折扣,甚至调整营业时间等等。

客群方面,根据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的数据,中国赴洛杉矶市场的增量主要来自于“千禧一代”。这部分旅客更趋向于自由行,且许多都持有美国十年签证。 “十年签证持有者是我们目前主要发力推广的客群之一。” 恩武德表示。这部分客群的保有量很大,多次到访美国的可能性较高,并且更愿意走出诸如好莱坞、星光大道这类较为常规的旅游景点,去深度体验洛杉矶。“丰富这部分客群对洛杉矶的认识是我们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化挑战为机遇的一个契机。”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顾问/总经理殷辉先生也在研讨会上指出,如何挖掘中国游客所需要的目的地核心资源,并进行产品组合,是旅行社同业需要聚焦的问题。在他看来,60后、“单身贵族”和年轻女性这几大客群值得重点关注,而如何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将支持洛杉矶未来数十年的稳步发展。

为此,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基于去年3月推出的“洛杉矶旅游小产品”,作出进一步的产品梳理、深挖、丰富和升级。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常红女士在此次活动上正式发布了“洛杉矶旅游小产品2.0”。小产品2.0主题更加鲜明更小众化,共包含9条线路,涵盖适合家庭出行的节庆主题、适合体育爱好者的运动主题、适合二次元朋友们的动漫主题、适合时尚达人的好莱坞体验主题等,并且可以生成旅行社的专属海报,方便旅业伙伴转发及获客。

除了针对“千禧一代”发力之外,为更好地吸引首次访美的中国旅客,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正与纽约旅游局商议,计划在中国市场进行联合推广。“洛杉矶和纽约是美国两个最大的城市,在全球而言也是世界级的城市,而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美国航空也可以充分利用到他们基于这两个城市的航线网络。未来,希望我们三方的合作能够为中国旅客提供更全面、更物超所值的旅行体验。”此外,关注到首次出境的中国旅客对签证申请流程不熟悉,尤其是商务会奖大团有时面临的拒签风险,恩武德先生也透露道,在包括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和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制作和推出专门的动画短片,用更轻松易懂的方式让中国旅客了解签证申请流程、美国入境体系和常见注意事项和建议,从而帮助中国旅客切实提高签证通过率。

而针对不断增长的自由行客群,航司和旅游局也推出了相应的举措。据介绍,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用了两年时间开发出全新网站,一站式地汇集洛杉矶旅游相关资讯,从社区生活、酒店住宿到特色美食和节庆活动,应有尽有。更有好莱坞专业团队实地采风拍摄,并结合谷歌街景资源,打造数字化、互动式、全景式信息体验,帮助自由行旅客更便捷、直观地了解洛杉矶。航空产品和服务方面,据悉,美国航空已与中航信展开合作,很快将推出基于新分销能力(NDC)的线上工具,将包括餐食、行李、选座等在内的各类附加值服务直接带给消费者。彭秋琳表示:“如今的年轻一代旅客在出游预订时,总希望能够在一个平台上解决所有问题,相信我们与中航信基于NDC的合作将更好地解决这一痛点。”

此外,记者了解到,洛杉矶市政府已划拨数百亿美元加码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便包括洛杉矶国际机场的设施改善、机场轨道交通线路的建造、市中心全新公共交通中心的打造,等等。恩武德表示,这不仅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洛杉矶当地人民,同时也是为未来包括美国“超级碗”、2026年足球世界杯开幕式和202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内的重大活动和赛事做准备。诸如此类的种种发展计划也将令旅游业和国际交流进一步受益。

正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先生在此次活动上所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需要常来往。旅游应当是解决中美双方差异的助推剂、润滑剂。”而每一个挑战背后都存在机遇。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对中国旅游市场持续关注和投入,洛杉矶旅游业与中国业者将共同迎接机遇、应对挑战,这也为中美旅游业的未来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