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白金汉宫开放日,纪念“维多利亚时代”

发布时间:2019-08-12 10:09:58来源:环球时报

【导语】:每一年白金汉宫夏季开放日都会选择不同主题,并且围绕这个主题进行布展。今年的主题是“维多利亚女王的白金汉宫”,以纪念维多利亚女王诞辰200周年。

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白金汉宫是英国君主主要的寝宫和办公场所,也是英王室接待外国元首、举办国家庆典的场地之一。白金汉宫每年对外开放约10周,7月20日至9月29日,是今年白金汉宫夏季对外开放日。每一年白金汉宫夏季开放日都会选择不同主题,并且围绕这个主题进行布展。今年的主题是“维多利亚女王的白金汉宫”,以纪念维多利亚女王诞辰200周年。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不仅可以走进这一目前仍在使用的宫殿,参观王室生活的房间和陈设,还可以通过展览了解维多利亚这位传奇女王的一生以及她与白金汉宫相互成就的一段佳话。

1837年,刚即位三周、年仅18岁的维多利亚女王迁居白金汉宫,正式将其作为英国王室府邸。当时,宫内建筑仍未完工,在这种情况下,不少房间的装修装饰都遵从了维多利亚女王的意见。女王婚后,下令将白金汉宫进行扩建,如今人们所见白金汉宫最著名的“东立面”,正是拜维多利亚女王所赐。主办方称,维多利亚女王将白金汉宫改造成了现在人们所熟知的模样,完善了白金汉宫作为“家庭住所、君主制官方总部和国家聚会地点”这三位一体的功能。

为了配合今年的主题,布展者将许多维多利亚女王和丈夫阿尔伯特亲王的画像摆放出来。这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一幅描绘二人婚礼的油画。画面中,高光聚集在一身洁白婚纱的维多利亚女王身上,女王深情款款地看着她的丈夫。虽然画面中出场人物不算多,却营造出了奢华又热烈的婚礼气氛。有意思的是,这幅油画的作者乔治·艾泰爵士偷偷把自己也画在了画中——画面最右侧的阴影里,一个男子正在低头进行速写,这个人就是艾泰爵士。

乔治·艾泰是维多利亚女王的“御用”画师,负责运营和维护英国王室收藏的英国皇家收藏基金会保存着艾泰近300幅画作,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描绘维多利亚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员的。除了女王婚礼,女王加冕仪式以及威尔士亲王的受洗仪式这两幅记录历史性时刻的油画,也出自艾泰之手。

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这对伉俪对舞会情有独钟。据记载,女王夫妇在白金汉宫主办了三场化装舞会,其中1851年7月13日的“斯图尔特舞会”最令人惊艳。这场舞会的来宾身穿查理二世时期的服装,女王自己则穿着一件金色长裙,上面蕾丝的织法模仿了17世纪“威尼斯凸点针”造型,被称为是女王现存服装中最耀眼的一件。不过,在女王眼里,更加耀眼的是阿尔伯特亲王。她在日记中写道:“我挚爱的阿尔伯特看上去非常英俊和尊贵,这令我非常骄傲。”

然而,阿尔伯特亲王1861年的离世,让白金汉宫和它的主人瞬间黯淡了下来。维多利亚女王离开了白金汉宫,数月不问政务。“我亲爱的人离开我们之后,我无法再写日记……没有他我无法生活,没有人再叫我维多利亚了。”这一段悲怆的独白亦令听者心碎。而当女王最终回归到众人视线、重拾王室职务后,英国迎来了多个飞跃。1876年,维多利亚女王成为印度女王;1880年,白金汉宫装上了电话,并进行了电力改造;1888年,维多利亚女王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录下了自己声音的君主;1897年,维多利亚女王即位60周年之际,一封“钻禧电报”从白金汉宫发出……

从18岁登基,到82岁去世,维多利亚女王用近一生的时间将英国推向了辉煌的顶峰,塑造了一个“日不落帝国”。她在位期间,英国的经济、社会、文化快速向前发展,君主立宪制也得到了巩固。1851年,伦敦举行了举世瞩目的“万国工业博览会”,是“维多利亚时代”繁荣和国际交流达到顶峰的象征。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的爱情更是被人津津乐道。这对夫妻共生育了9个儿女,这些儿女与欧洲王室通婚,子嗣众多,也为维多利亚赢得“欧洲祖母”称号。

今天的白金汉宫,有诸多维多利亚女王的“遗产”被继承下来,例如遇到重要节日,王室成员会在白金汉宫“东立面”的阳台上集体亮相以及每年夏季举办白金汉宫“花园派对”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