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魅力北京”图片展及公众日活动英国爱丁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7 09:02:28来源:欧洲时报

【导语】:英国时间6月25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魅力北京”图片展公众日活动在英国苏格兰爱丁堡节日广场(Festival Square)举行。此次图片展包含近50幅精心挑选的图片,围绕首都北京、时尚北京、现代北京、文化北京和北京故宫五大主题展开。

英国时间6月25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魅力北京”图片展公众日活动在英国苏格兰爱丁堡节日广场(Festival Square)举行。此次图片展包含近50幅精心挑选的图片,围绕首都北京、时尚北京、现代北京、文化北京和北京故宫五大主题展开。

爱丁堡民众在Edinburgh Festival Square观摩“魅力北京”图片展内容

展览全方位展示了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体现了古老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吸引了众多爱丁堡市民驻足欣赏,纷纷留影纪念。在当天的开幕式中,中国民俗传统文化舞龙舞狮、京剧服装展等表演也引发现场掌声连连。

苏格兰旅游局中国和东亚地区市场经理Hazel Sellar、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孙旭东外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苏格兰旅游局中国和东亚地区市场经理Hazel Sellar、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孙旭东等中外嘉宾出席剪彩仪式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马文在致辞中表示,中英两国有很多共同之处,都拥有悠久的历史、优良的传统、深厚的文化内涵、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风俗,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城民间的互通友谊,将古老城市的文明传承下去。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马文致辞

为增加公众日活动的互动性、体验性和趣味性,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组织了现场抽奖环节,其中一等奖是由海南航空公司提供的两张爱丁堡至北京的机票。此外,活动互动环节还安排了京剧戏服试穿、北京美景趣拍、VR、学写汉字和手工制作灯笼等活动,使当地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近距离感受北京特色,提升了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古都的海外知名度和旅游吸引力。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英两国经济、文化的交流,活动当天北京文旅局还邀请海南航空对中国大陆首条北京直飞爱丁堡的航线进行了宣传,为英国游客提供了出行北京的便利新选择。

英国是北京最主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每年从英国前往北京的游客约有18-20万人次左右,占北京入境人数的4%-5%。这其中爱丁堡游客众多,新航线的开通有助于影响辐射地区游客,进一步拉动英国赴北京旅游人数的增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