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柏林未来展览馆Futurium落成即将开放

发布时间:2019-06-26 09:24:13来源:来柏林

【导语】:柏林未来展览馆(Futurium)将于2019年9月5日举行开幕典礼,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参加开幕仪式。

柏林未来展览馆(Futurium)将于2019年9月5日举行开幕典礼,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参加开幕仪式。

柏林未来展览馆位于柏林市中心地区柏林主火车站与国会大厦之间的施普雷河畔。建筑外形设计前卫,其玻璃外墙利用了光学理论,使建筑在不同日照和光影下可折射出不同的效果。整个建筑分上下三层,包括展览区、实验区和举办大型活动的场所,实用面积共约8000平方米。

人·自然·技术——展览

机器人、绿色摩天楼、社区经济:对未来的设想,有着无穷无尽的可能。

在柏林未来展览馆的《人·自然·技术》展将从不同角度展示我们今天对未来的设想并加以讨论和思考:我们将如何在未来工作和生活? 如何把握和主动塑造技术进步的进程?如何在自我发展的同时得以可持续性地管理自然资源?

展览将就我们未来与技术、自然和人类自身的关系这三大“思想空间”为关注焦点而展开。

自己动手——未来实验室

在未来实验室,游客可以动手开发自己的模型或者尝试3D打印机的功能,还可以进入尝试实验厨房,看看昆虫是否是可以成为明天的食物。此外还有一个媒体实验室和一个实验工坊供客人们将其想法付诸实践。在未来实验室还将举办各种有组织的活动。

带有生命的建筑——人类圈的咒语

它颤抖着、细语着、闪耀着:当你接近那个云状的结构时,就给它付与了生命。 这便是将在未来实验室展出的,可以与参观者进行互动的人类圈(noosphere)装置。Noosphere一词来自于俄国科学家维尔纳茨基(1863年3月12日-1945年1月6日)提出的概念,他认为,人类圈是在地质圈和生物圈之后,地球的第三个发展阶段。

人类圈装置是一个复杂的集合体,有着神秘与美学的融合,有着吸引人同时又让人感觉陌生的矛盾,如同天外来物。

人类圈装置是一个有感觉的实体:它会害怕吗?会感觉喜乐或紧张吗?游客们可以与其进行情感的互动,而它也会在互动中不断自我学习和修改自身,故游客们的每次到访都会得到不同的体验。

重要活动时间表:

9月5日 19:00-23:45 开幕活动

9月6日至8日 10:00-18:00 开幕周末庆典

9月12日17:00-20:00 未来实验室开放之夜

9月14日至15日 未来实验室开放日

以上活动均可免费参加。

预计柏林未来展览馆自开业之日起至2022年底均可免费参观。馆内举办大型活动的场所亦可对外出租。

服务信息

电话:(0)30 - 40818970

电邮:office@futurium.deAlexanderufer 2

10117 Berlin

www.futurium.de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