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广州春节再现历史最悠久的花市牌楼

发布时间:2019-01-23 17:17:30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导语】:2月2日至5日,“金猪贺岁,幸福越秀”2019年广州市越秀西湖花市即将开市。今年春节,广州历史最悠久的花市主牌楼将重现西湖路广场,此牌楼或将保留至广府庙会(正月十五)结束。

2月2日至5日,“金猪贺岁,幸福越秀”2019年广州市越秀西湖花市即将开市。今年春节,广州历史最悠久的花市主牌楼将重现西湖路广场,此牌楼或将保留至广府庙会(正月十五)结束。

广州春节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0年前,现广州市西湖路广场区域由举办常年花市改为春节花市。“老时间、老地点、老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州传统中心花市——越秀西湖花市尊重历史文脉。主牌楼设计以广州历史著名的四牌楼、拱北楼为原型,巧妙结合迎春花市主题,选址恢复至西湖路东段西湖广场西侧。建筑的原型在广州市越秀区内,展现花市历史文化风情和文化内涵。

花市期间将举办“越秀花论——第三届国际花文化论坛”活动,压轴活动将安排在花市主牌楼前举行,与广大商户、市民群众展开交流互动,一齐品茶论花。另外,今年越秀西湖花市将有30多名熟悉普通话、英语、粤语的“花市花仙子”身着汉服,为外国友人、社会团体等提供旅游引导。

城市文明的传承和根脉延续十分重要,传统和现代要融合发展,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民记住乡愁。在“老城市”焕发新活力的发展需求下,广州市越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赖志鸿分析,越秀迎春花市是传统文化的传承,是老百姓对中华文化的自信。

广州提出“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旅游宣传口号的背景下,各方面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整合。据了解,2017年来穗旅游人次超过2亿,2018年前三季度来穗旅游人次接近1.5亿,相比2017年有增长。赖志鸿认为,越秀西湖花市此类节庆活动对广州旅游业起到了支撑作用。去年越秀西湖花市3天总人流量约为140万,据预测,今年人流量将比去年略有上升。

2019年越秀西湖花市的开放时间为:2019年2月2日至5日凌晨2:00时。其中2月2日至4日每天8:30至24:00时,2月4日至5日至凌晨2:00时。(旅游文化) (严筱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