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开罗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18-12-28 15:21:48来源:人民网

【导语】:12月17日,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筹备,开罗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签证中心”)正式开业。

开罗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17日,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筹备,开罗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签证中心”)正式开业。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公使刘永凤、外交部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戴毅宁、威孚公司总裁祖宾等中外嘉宾40余人在开罗出席了签证中心开业仪式。开罗签证中心是中国在中东地区设立的又一家规模较大的签证服务机构,这是中国在全球开设的第78家签证申请中心。

宋爱国对签证中心的设立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中埃政治互信不断加强,推动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经贸和人文交流越来越紧密,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埃及公民申请赴华签证量逐年增加。为进一步为埃及公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中国驻埃使馆委托威孚公司在开罗运营签证中心,相信开罗签证中心将更好地满足申请人的需求,为中埃两国更加紧密的人员往来和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毕业于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的杜阿·阿黛尔·哈桑是签证中心雇佣的第一批当地雇员。她对人民网记者表示,这些年到中国留学、旅游、工作的埃及人越来越多,希望在签证中心能为更多喜欢中国、希望了解中国的埃及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该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本报记者在签证中心看到,场地面积近700平米,整体装修风格简约大方,宽敞明亮。大厅内,中国红灯笼与埃及狮身人面像的挂画相得益彰。根据记者了解,签证中心共设10个服务窗口和1间贵宾室。在接待大厅设置叫号机,也提供网上预约申请服务,能够有效缩短申请人在签证申请中心的等候时间,确保良好的秩序和优质的服务。同时,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引导申请人,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为旅行社、残疾人等特殊服务对象安排专门窗口。另外,签证申请中心还通过宣传折页、张贴画等方式,为申请人提供办证须知,利用电话、传真、邮件等方式回复有关中国签证申请的咨询。一站式服务让埃及民众办理和取得签证的时间大大缩短。

2017年,中埃两国人员往来近40万人,今年预计可达近60万。其中,埃及公民申请赴华签证量有较为明显的增长。今年中国驻埃及使馆核发签证总量比去年增加了约10%,达43000多人。加上驻亚历山大总领馆受理的签证量,全年接近6万。包括埃及在内,一些签证量较大的中国驻外使领馆正逐步引入签证申请中心这一新的模式。(记者黄培昭、曲翔宇、周輖、景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