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新疆阿勒泰冬季低空旅游航线首航成功

发布时间:2018-11-26 10:19:30来源:新疆晨报

【导语】:昨天,阿勒泰至富蕴、阿勒泰至喀纳斯(贾登峪)、阿勒泰至禾木、喀纳斯到禾木4条低空旅游航线正式开通。

昨天,阿勒泰至富蕴、阿勒泰至喀纳斯(贾登峪)、阿勒泰至禾木、喀纳斯到禾木4条低空旅游航线正式开通。

当日上午,阿勒泰机场举行了阿勒泰地区冬季低空旅游航线首航仪式。阿勒泰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余明海与西亚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宇共同为“雪都”号直升机揭幕。

11时50分,从富蕴机场飞往阿勒泰市的“飞的”缓缓落地,随后阿勒泰飞往喀纳斯的“雪都”号直升机在首航仪式后启程,这意味着首航成功。

首航仪式上,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陈波说,希望通过冬季旅游“空中巴士”在城市与城市之间、城市与景区之间、景区与景区之间飞行,解决阿勒泰冬季休眠、途长旅短的问题,解决冬季旅游重点景区交通方式单一、保障能力弱等短板问题,开创地区直升机短途运输、低空观光新业态,确保阿勒泰冬季不休眠、不打烊,助推阿勒泰冬季旅游火起来、热起来。

当日上午11时50分,经历了50分钟的航空飞行之后,富蕴—阿勒泰首航游客乘机抵达阿勒泰机场。游客巴合提汗说:“我是富蕴县摄影协会的会员,每年冬天都会去寻找阿勒泰的最美雪景。现在有了直升机,不仅节省了交通时间,还可以让我从另一个角度看冬日阿勒泰。”

当天,“雪都”号直升机也迎来了首位乘客——来自四川的滑雪爱好者韩幸,她和其他乘客从阿勒泰市出发,前往喀纳斯(贾登峪)。“来到阿勒泰,我就喜欢上了这里的雪,我想把阿勒泰的滑雪场都玩一遍,将阿勒泰的雪景都欣赏一遍。有了‘雪都’直升机,这个愿望就能实现了。”韩幸说。

据阿勒泰地区航空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杜世科介绍,今后,阿勒泰地区会持续增开与国内、疆内冬季主要客源城市的航线,提升游客的出行效率。根据规划,阿勒泰地区会设置8个通用机场,3个支线机场,26个飞机起降点,现在已办理了11个起降点的手续。

2018年1月-10月,阿勒泰地区共接待游客2190.6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220.16亿元,同比增长41.78%和104.29%。(文/图记者曲媛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