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清新福建·魅力厦门”亮相开普敦 诠释厦门旅游新主张

发布时间:2018-06-29 17:41:00来源:凤凰网

【导语】:近日,由厦门市人民政府指导、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厦门厦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的“清新福建·魅力厦门”旅游推介会在开普敦举办,两地政府部门、旅游主管单位、重点航空公司、重点旅行社、侨领、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共同参与......

厦门市人民政府韩景义副市长与开普敦会议长会前交流

厦门市人民政府韩景义副市长与开普敦会议长会前交流

嘉宾参加拓福互动体验

嘉宾参加拓福互动体验

近日,由厦门市人民政府指导、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厦门厦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的“清新福建·魅力厦门”旅游推介会在开普敦举办,两地政府部门、旅游主管单位、重点航空公司、重点旅行社、侨领、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共同参与,其中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景义、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国良、开普敦市议会议长Mr M.Nqavashe、南非影子内阁旅游部长Mr James vos、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代总领事曹利等嘉宾出席本次推介活动。

福建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和中国最绿的省份。而厦门,是福建副省级城市,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大经济特区之一,拥有“海上花园”的美称。

现场好比一片“闽俗欢乐园”

活动现场,厦门旅游推介团打造“清新”会场氛围,带领到场嘉宾“多感官、多方面”了解厦门旅游、体验厦门民俗。其中美食体验区提供厦门馅饼、贡糖、中国茶等特色品尝;拓福互动区为嘉宾刷出“福”字,蕴意一年到头福气不断;厦门中秋博饼体验环节,则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嘉宾们通过六颗骰子掷出的排列顺序,以祈好运、博状元,现场好比一片“闽俗欢乐园”。

邀嘉宾体验中国闽南“魅力之城”——厦门

福建又称“闽”,八闽大地,海天无限,其中有一个区域叫做“闽南”,那里有热情好客的“闽南人”、别具一格的“闽南厝”、一般人听不懂的“闽南语”。而厦门正处于“闽南金三角”的核心地带,传承发扬“闽南”精髓。

本次推介会为现场嘉宾献上“一座城、一条路、一杯茶、一出戏、一品‘味’”的厦门旅游新主张:来厦门体验习近平总书记眼中“高素质、高颜值”的魅力之城,感受世遗鼓浪屿、闽南红砖厝、厦门骑楼、福建土楼的建筑艺术,体验温泉之旅、邮轮之旅、房车旅行等多元时尚玩法;畅游海上丝绸之路,重回万里茶路的起点,品一杯厦门功夫茶,在这里领略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赏一段闽南歌仔戏、提线木偶戏,尝一次沙茶面、烧肉粽等闽南“古早味”,来厦门过一段精致慢生活。

搭建“中国厦门—南非开普敦”旅游黄金通道

旅游交流,重在合作。厦门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是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举办地,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将在南非召开,这也预示着通过“一带一路”及金砖友谊之路,架起厦门到南非各地的旅游黄金通道。推介会上,厦门市人民政府韩景义副市长说道,应以金砖之年及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厦门—开普敦的旅游交流合作,搭建两地旅游业界的友谊桥梁,实现两地资源互补、客源互送、品牌互推,进一步开发南非来厦市场,优化客源结构,培育市场增长新功能。(作者:文图/厦门厦旅国际旅行社)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