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阿勒泰牵手哈尔滨错位发展 开启冰雪旅游3.0时代

发布时间:2018-04-02 10:16:41来源:东北网

【导语】:为推动黑龙江省产业援疆实现新突破,26日,新疆阿勒泰地区与哈尔滨马迭尔集团产业援疆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充分利用黑龙江企业冰雪产业管理经验和百年企业的品牌优势,让阿勒泰“人类滑雪起源地”与哈尔滨“近代冰雪运动发源地”错位发展、互补发展,用构筑全产业链的方式开启冰雪旅游3.0时代。

为推动黑龙江省产业援疆实现新突破,26日,新疆阿勒泰地区与哈尔滨马迭尔集团产业援疆项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充分利用黑龙江企业冰雪产业管理经验和百年企业的品牌优势,让阿勒泰“人类滑雪起源地”与哈尔滨“近代冰雪运动发源地”错位发展、互补发展,用构筑全产业链的方式开启冰雪旅游3.0时代。

双方就在阿勒泰市投资“世界冰雪小镇”、“雪堡滑雪专业概念酒店”、将军山“世界冰雪之眼”项目、墩德布拉克岩画区域建设“人类滑雪起源地”博物馆、冰雪运动圣火坛、“马迭尔文化旅游城”等项目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

阿勒泰地区是黑龙江省对口援疆单位,位于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北部,处在滑雪黄金纬度,有效存雪期180天以上,雪量大,雪期长,雪质优,海拔低、温度适宜、风力小,滑雪条件一流,可与世界著名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相媲美。并于2015年,中国、挪威、瑞典、芬兰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滑雪历史研究专家联名发表了《阿勒泰宣言》,阿勒泰作为人类滑雪发源地这一观点再次广泛得到国际公认。

马迭尔集团本着产业援疆及哈尔滨市国企改革会议的“要立足品牌优势”、“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思路,创新体制机制”的讲话精神,经过周密的市场调研、实地勘察,多次与阿勒泰市政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充分利用冰雪产业管理经验和百年企业的品牌优势,牵头成立投资联合体,让“人类滑雪起源地”与哈尔滨“近代冰雪运动发源地”、主题园冰雪为发源地错位发展,实现互利多赢。(孙鸿飞 记者杨帆)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