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太极神拳倍受追捧 焦作旅游走俏香江

——焦作市组团参加“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28 17:36:26来源:焦作市旅游委

【导语】:2月23日至27日,“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中华源·老家河南”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在香港最为繁华的九龙公园广场盛大举行,市旅游局、云台山景区、陈家沟景区负责人代表焦作市全程参加了此次香港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2月23日至27日,“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中华源·老家河南”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在香港最为繁华的九龙公园广场盛大举行,市旅游局、云台山景区、陈家沟景区负责人代表焦作市全程参加了此次香港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太极拳交流展示、焦作旅游现场推介、走访香港旅游企业等等活动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焦作山水的无限魅力和世界太极城的神奇多姿,圆满完成了此次香港宣传推广活动任务。

“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中华源·老家河南”活动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河南省人民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河南省旅游局协办,旨在通过举办河南旅游精品图片展、河南旅游产品推介、中华功夫文化交流展示、现场咨询服务、业界交流等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华源·老家河南”在香港地区的影响力,同时通过让郑州、洛阳、开封、焦作、濮阳等河南主要旅游城市充分展示各自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禀赋和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吸引香港旅游业界加强对河南旅游的关注,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

“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现场人潮涌动,河南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如期举行,热情的香港旅游界同仁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市旅游局局长金贵斌首先给香港市民拜年,并发出了赴焦作旅游的诚挚邀请。他同时配合PPT精美的焦作旅游画面作了精彩的现场推介,为香港游客重点介绍了“太极拳”和“云台山”我市两大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他说,焦作被誉为“豫北明珠”,因大山大河的美丽相遇,孕育了人间传奇,这座古老厚重的城市有一颗年轻澎湃的心,来焦作品怀药、练神功、赏美景、养身心,续写新传奇!充满激情的现场推介激发了香港市民来焦作旅游的热情。

现场进行的太极拳展演和交流互动活动更是将整个推介活动推向了高潮,陈家沟带来的太极拳集体表演精彩纷呈,来自香港本地的200多名太极拳习练者与焦作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的名字一次次被热烈讨论,成为了香港众多太极拳爱好者向往的圣地。来参加活动的香港旅游业界人士和广大市民都对焦作旅游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沟通,活动期间1000余份各类焦作旅游宣传资料和U盘被索取一空。

为了进一步提升香港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特别是对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功夫文化的了解和沟通,活动期间还专门举办了四大金刚之一太极大师朱天才访港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太极拳交流大会。朱天才大师应邀在大会现场进行了陈式太极拳套路演练,金刚捣碓、单鞭、白鹤亮翅等陈式太极拳经典动作令人拍手叫绝,整个套路如行云流水挥洒自如,在香港上演了一场太极盛会。朱天才大师现场向太极拳爱好者和习练者讲解了太极拳的练习要求和练太极拳的诸多益处,他邀请广大香港太极拳爱好者到陈家沟来学习正宗太极拳。

香港地区是我市重要的境外客源市场之一,来焦香港游客人数排在台湾、韩国之后位列第三,香港特殊的地理位置,也是辐射带动东南亚客源市场的重要通道。此次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宣传推广活动期间,市旅游局还参加拜会了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国家旅游局驻香港办事处)、香港中国旅行社、香港康泰旅行社等香港旅游机构,金贵斌局长特意向香港旅游界同仁介绍了焦作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旅游业与其它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等最新发展成果,双方并就焦作旅游产品提升、线路推广、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为两地今后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