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阿联酋开放落地签后,去迪拜的中国和俄罗斯游客飙升

发布时间:2017-05-10 10:09:36来源:旅讯

【导语】:迪拜旅游业在尝试将精力转移到中俄等新兴客源国,而开主题公园、增加航班都是吸引游客的招数。

迪拜

迪拜旅游业在尝试将精力转移到中俄等新兴客源国,而开主题公园、增加航班都是吸引游客的招数。在今年的头三个月,前往阿联酋迪拜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 11% 达到 457 万人次,尤其是中国和俄罗斯游客数量飙升到一个新高度。

根据迪拜旅游和商业营销部的数据,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 64%,达到 23 万人次,成为仅次于印度、沙特和英国的第四大游客来源国,而俄罗斯游客的增长率排在首位,增幅为 106%,达到 12.6 万人次。

这可能都得益于阿联酋对中俄两国的游客签证政策的放宽。去年 9 月阿联酋对中国游客开放落地签,在今年 1 月又在俄罗斯采取了同样的政策。

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中国游客们在 2016 年的开销能达到 2610 亿美元,相比 2015 年增加 110 亿美元,是排在第二位的美国游客们的 2 倍多。很明显的是,迪拜旅游业在尝试将精力转移到这些新兴客源国。

迪拜旅游首席执行官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他们将优先发展家庭旅游。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 IMG 冒险世界在去年 8 月底对外开放,去年年底前迪拜政府资助的迪拜公园 DUBA.DU 也投入使用,里面的 Motiongate 公园、乐高公园、宝莱坞主题公园应该会吸引不少带着小孩子的旅客们。

另外航空公司们也在运输旅客上做努力,廉价航空杜拜航空正在计划增加往返俄罗斯的航班。

而与此同时原来游客数量在迪拜能排上前 10 名的美国,可能在未来会经历一段时间的中东旅游低潮,这中间掺杂的政治因素比较多。受到川普“穆斯林禁令”的影响,阿联酋航空已经宣布从 5 月起减少从中东飞往美国的航班了。而迪拜官方预计到 2020 年,前往迪拜的游客数量有望达到 2000 万人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