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两百余名太极迷在惠灵顿发出"世界太极日"第一口呼吸

发布时间:2017-05-03 10:03:15来源:中国青年网

【导语】:当地时间4月29日上午,一年一度席卷全球的“世界太极日”活动在有着“世界最酷小首都”之称的新西兰惠灵顿举行,两百余名太极爱好者发出2017年“世界太极日”的“第一口呼吸”。

两百余名太极迷在惠灵顿发出"世界太极日"第一口呼吸
崇尚运动的惠灵顿市民坚持习练太极运动

当地时间4月29日上午,一年一度席卷全球的“世界太极日”活动在有着“世界最酷小首都”之称的新西兰惠灵顿举行,两百余名太极爱好者发出2017年“世界太极日”的“第一口呼吸”。

在新西兰流行着这样一句话:运动已经渗透到新西兰人的血液里。在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武术老师张健勇、惠灵顿猛虎太极拳学校创立者66岁的戴维·麦肯齐带领下,两百余名来自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太极班、惠灵顿太极拳协会、猛虎太极拳学校、陈式太极拳学院、杨氏太极俱乐部等社团的太极爱好者打起了八式太极拳。他们之中,年龄最长者有89岁,最小的习练者年仅3岁半,还有身坐轮椅的太极迷。

张健勇表示,自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2016年3月开设太极课程以来,惠灵顿太极爱好者对中国功夫的热爱与参与度不断提升,在习练过程中推广、普及了太极文化,同时达到了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目的。

当天集体表演的项目,还有气功八段锦、杨氏十三式及四十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五十二式太极功夫扇、四十二式太极拳竞赛套路等。只见太极习练者们展示出风格各异的太极拳、剑、扇,或沉稳内敛,或轻灵飘逸,或矫健勇猛,精彩纷呈,陆续上演,充分体现出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与殊途同归之真谛。

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张健勇老师演示的武当太极剑,其行如游龙、稳如山岳、动静相间、气势连贯的剑法,完美展现了太极剑轻松柔和、绵绵不断、意领身随的特点,又不失武当剑优美潇洒、灵活多变、身剑合一的气势。整场太极汇演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杨氏二十四式太极拳的集体展示中落幕。

“世界太极日”活动已连续6年在惠灵顿举行。今年,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首次成为该活动的主办方,新西兰惠灵顿太极拳协会也协办了活动。上届惠灵顿“世界太极日”活动组织者芬·麦肯齐表示,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一年来对太极文化给予“教学+活动”点面结合式的推广与普及,使得此次活动的参与社团数量及人员规模、表演形式丰富程度较上届都有了明显提升。

意犹未尽的太极爱好者们,在随后的茶话会活动中继续探讨习练中国功夫的心得体会,一并相约在5月6日以“传承与创新——中国非遗”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文化周”快闪活动中再聚首。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