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洛阳市A级景区将实现Wi-Fi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11-16 09:37:53来源:国际在线

【导语】:近日,从洛阳市旅游标准化工作提升部署会上获悉,洛阳市将以A级标准指导全市旅游景区建设,加快传统老景区改造升级,A级景区、星级饭店公共区域将实现Wi-Fi全覆盖。

近日,从洛阳市旅游标准化工作提升部署会上获悉,洛阳市将以A级标准指导全市旅游景区建设,加快传统老景区改造升级,A级景区、星级饭店公共区域将实现Wi-Fi全覆盖。

根据《洛阳市旅游标准化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市将从旅游标志、公共服务、信息咨询等方面细化标准化提升工作,让游客体验到更加舒适的“洛阳游”。

越来越多的景区,实现Wi-Fi全覆盖

目前,洛阳市有A级景区39家,其中包含5家5A级景区、16家4A级景区、13家3A级景区,大多数3A级以上景区已经实现Wi-Fi全覆盖。

按照《方案》,随着旅游标准化覆盖领域不断扩大,A级景区、星级饭店公共区域将实现Wi-Fi全覆盖。这意味着,游客在洛阳的大部分景区内游玩,可以随心所欲地晒美景、美食,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

4A级以上景区,增设民航铁路自动售(取)票系统

网上购票、手机支付免去了游客在景区排队的辛苦,按照《方案》,我市将有更多的旅游企业加入网上销售、手机支付的行列。为最大限度地方便游客,在4A级以上景区和四星级以上的饭店,还将增设ATM自助存(取)款机和民航铁路自动售(取)票系统。

在公共服务智能化方面,景区停车、客流监测将实现智能化管理。在3A级以上景区,游客可以享受到微信、APP、导览机等多种形式的自助导览和讲解服务。

农家乐提档升级,乡村游也看星级

按照《方案》,洛阳市将以A级标准指导全市旅游景区建设,加快传统老景区改造升级。其中,栾川、嵩县、汝阳、新安、孟津等将依照农家乐星级标准,进一步提档升级。

目前,洛阳市已有星级农家宾馆1000余家,下一步,洛阳市还将开展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星级评定活动,为市民和游客选择乡村游商家提供参考。

同时,为规范旅游特色街区建设,洛阳市将制定《洛阳市旅游特色街区评定规范标准》,突出特色街区的历史文化特色。

倡导文明旅游,评选“文明游客”

《方案》提出,洛阳市将在全市上下开展“做文明游客、做文明市民”活动,并建立评价监督系统,评选年度“文明游客”“文明市民”。

为提高导游服务质量,洛阳市将制定《洛阳市星级导游员划分与评定标准》,未来,市民和游客可对照星级选择导游。

同时,洛阳市还将完善对景区、酒店、旅行社、车船公司、购物场所、娱乐场所、社会旅馆(餐饮)、农家宾馆、导游等进行网上投诉和绩优评价的平台,使被评对象接受社会监督。(来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