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布宜诺斯艾利斯奏响中国交响乐“中拉文化年”重头戏开锣

发布时间:2016-11-01 09:38:02来源:国际在线

【导语】:当地时间10月28日,2016 年 "中拉文化交流年 "重头戏之一的青岛交响乐团南美洲巡演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拉开帷幕。

当地时间10月28日,2016 年"中拉文化交流年"重头戏之一的青岛交响乐团南美洲巡演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拉开帷幕。

作为"中拉交流文化年"唯一出访拉美的中国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为此次巡演派出了其历史上阵容最强大的演员团队,参演人员超过百人,包括著名指挥家张国勇、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和二胡演奏家沈诚等重量级的中国艺术家。

28日和29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基什内尔文化中心的蓝鲸音乐厅,青岛交响乐团为当地民众和旅阿华人华侨献上了两场中西乐合璧的精彩演出。

28日的首场音乐会上,中国艺术家们不仅演奏了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和京剧《贵妃醉酒》,管弦乐《云南音诗》中的《火把节》和东北民间小调《月牙五更》等中国传统、民族和民间音乐,还演绎了小约翰施特劳斯的《查尔达什舞曲》和奥尔夫的清唱套曲《布兰诗歌》等耳熟能详的西方经典。

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与阿根廷假声男高音贝恩 ·迪亚兹 ·布鲁诺和男中音亚历汉德罗 ·米尔拉菲,以及阿根廷国家合唱团和中国演奏家们一起联袂演出的《布兰诗歌》,演员人数近 200 人。超级震撼的音乐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当最后一个音符收起,全场 1700 多位观众起立欢呼鼓掌。

29日的音乐会上,小提琴大师吕思清将用精湛绝伦的技法演奏著名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让拉美观众感受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诠释西洋乐器与中国音乐的完美结合。

据悉,青岛交响乐团南美巡演由中国文化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除阿根廷外,乐团还将于本月 31 日至 11 月 3 日到访智利,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等三个城市各举行一场演出,并将在智利天主大学举办的"中华文化讲堂"上与当地艺术家和青年进行互动交流和做题为《交响乐在中国》的讲座。

2014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出席中国 - 拉美及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是提议,中国于 2016 年与该地区 30 多个国家共同举办"中拉文化交流年",进行文艺演出、展览、论坛讲座、文学交流、电影展映、美食节、旅游推介等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今年以来,阿乙、徐则臣、曹文轩等中国著名作家和"中拉文化年"形象大使、青年钢琴家郎朗都曾访问阿根廷进行学术交流和演出,而具有国际盛名的阿根廷欲望探戈舞团也在北京献艺,共同助力中拉深化人文交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