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牡丹江市旅游业总收入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6-10-25 10:57:04来源:旅讯

【导语】:金秋时节,牡丹江旅游业也是“硕果累累”,总收入创历史新高。目前,在推进生态旅游项目建设上,牡丹江市从旅游公路、温泉、自驾车房车营地、湿地、滑雪场和冰雪等项目上入手,从不同纬度进行深层次突破。


(图片来源:网络)

金秋时节,牡丹江旅游业也是“硕果累累”,总收入创历史新高。目前,在推进生态旅游项目建设上,牡丹江市从旅游公路、温泉、自驾车房车营地、湿地、滑雪场和冰雪等项目上入手,从不同纬度进行深层次突破。

今年1至7月,牡丹江市共接待国际、国内游客594万人次,同比增长21%,旅游业总收入实现42亿元,同比增长23%。刚刚过去的周末,牡丹江市近郊的一处葡萄采摘园里人流熙攘。“假期带着孩子来采摘葡萄,既可以让他亲近大自然,又可以体验到采摘的乐趣。比起去景点旅游,亲子采摘更受全家喜爱。”来自市区的朱先生一家三口正高兴地采摘葡萄。在果实成熟的季节,选择带着孩子奔赴各个采摘基地,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亲手采摘乐趣、品尝时令鲜果的市民不在少数。乡村采摘游的兴盛是牡丹江市生态旅游的一个剪影,同时也正式拉开了牡丹江市秋季旅游的大幕。今年秋季,牡丹江市将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继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出秋季采摘节、秋游五花山、徒步大赛、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着力打造生态旅游长廊,形成一个夏、秋季生态旅游景点的集聚区。冬季将以雪堡、雪村、林海雪原为支撑连接哈尔滨,打造哈亚牡黄金冰雪旅游线路,以推动牡丹江旅游的四季繁荣。目前,在推进生态旅游项目建设上,牡丹江市从旅游公路、温泉、自驾车房车营地、湿地、滑雪场和冰雪等项目上入手,从不同纬度进行深层次突破。与交通部门谋划了牡丹峰至六峰湖旅游公路、镜泊湖旅游公路等6个旅游公路项目,谋划包装了三道关国家森林公园温泉项目等3个温泉项目,镜泊湖、代马沟、东宁等5个自驾车房车营地项目,紫菱湖湿地公园、镜泊湖湿地温泉酒店等5个湿地项目。建设了第二雪乡、林海雪原度假区、雪堡冰雪文化四季馆等5个冰雪项目,包装、改造了5个滑雪场项目。据了解,为了适应旅游业的发展,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牡丹江市冰雪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近年来,牡丹江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五游并举”、四季并重,完善设施、优化服务,发展全域旅游上下功夫,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努力走一条生态优势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富市惠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路。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